拉卡拉再出发 深度拥抱产业互联网

拉卡拉再出发 深度拥抱产业互联网
2019年09月04日 16:18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拉卡拉再出发 深度拥抱产业互联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互联网时代,技术创新为企业带来了全新商机,迭代升级的企业服务模式更是刷新了人们对风起云涌市场的认知。但是,从种种迹象上来看,能够兴盛并获得长远发展的,并不是某种硬件或软件,而是综合型的服务内容。互联网下半场,国内知名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拉卡拉走势如何,吸引着第三方支付市场的持续关注。

近期,拉卡拉在京召开了名为“拥抱互联网下半场”的战略说明会,拉卡拉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在现场将拉卡拉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娓娓道来,并宣布拉卡拉正式进入战略4.0时代,即通过支付科技、金融科技、电商科技和信息科技等服务,向产业互联网发力,开启为中小微企业全维度经营赋能的全新时代。

据孙陶然介绍,创立于2005年的拉卡拉目前主要涵盖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为拉卡拉支付、考拉科技、产业基金群和蓝色光标。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拉卡拉支付于2019年4月25日成功登陆A股,成为首家登录国内A股市场的支付公司。

在战略会上,孙陶然回顾了拉卡拉的过去,并展望了拉卡拉的未来。在过去十四年的发展历程中,孙陶然将拉卡拉之前的成长周期归纳为三个重要的阶段:1.0阶段,从2005年拉卡拉成立开始算起,其构建了覆盖全国的便民支付网络,帮助全国超过10万家便利店积极引流,增强其用户粘性,实现“让便利店更加便利”。2.0阶段,自2012年起,拉卡拉全面进入商户收单服务市场,通过创新性地推广针对商户的多种POS机具产品和服务,让街边店都可以实现银行卡的受理业务。3.0阶段,拉卡拉从2015年开始拥抱移动互联网,陆续开发出智能收款终端等新品,全面支持扫码、刷卡、NFC等市场主流支付方式,并增强对应用场景的渗透和覆盖,成为在收单侧领先的知名第三方支付公司。

接下来,拉卡拉已全面启动进入战略4.0时代,即基于科技、云服务及人工智能技术,重点打造四大核心能力,即支付云、金融云、电商云、信息云,除了作为基础和入口的支付收单服务,还为中小微商户提供各类增值服务,真正实现全场景、全支付、全服务为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赋能。

孙陶然提出,在4.0战略中,拉卡拉会将注意力聚焦在供应链、门店和互联网的连接,战略投资千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以看作是其进军产业互联网迈出的第一步。通过强强联合,拉卡拉将以支付服务为切口,通过场景渗透、数据沉淀、技术嫁接和流量变现等方式,与产业链中各参与主体共同构建起一个数字化的生态体系。

不难看出,在竞争激烈的第三方支付赛道中,越来越多的支付企业将依靠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不断打破产业之间的边界,让以前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变得简单易行。眼下,拉卡拉在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的时代,将不断完成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过渡,通过整合信息科技,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的经营赋能。

拉卡拉 产业互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