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股领衔!有色产业链板块集体暴动 云南锗业直线拉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黄金股领衔!有色产业链板块集体暴动 云南锗业直线拉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2019年09月04日 12:16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黄金股领衔!有色产业链板块集体暴动 云南锗业直线拉涨停多只个股跟涨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9月4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低开之后,立即拉升上行,盘中偶有震荡,却并未打乱上行节奏,可惜的是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突然大幅跳水,创业板指率先翻绿,好在沪指勉强维持红盘状态。

  从盘面上来看,黄金股领衔!有色产业链板块集体暴动,在黄金概念板块之中,金贵银业领衔,白银有色盛达矿业风华高科(维权)等个股大涨;在有色板块之中,云南锗业直线拉涨停,兴业矿业云铝股份等多只个股跟涨。

  消息面上,据环球外汇网报道,周二(9月3日)黄金大涨,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涨1.7%,报1555.90美元/盎司,创2013年4月份以来收盘新高;Comex白银期货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19美元/盎司,盘中一度涨逾5%,创下三年多以来主力合约的最大涨幅;此前美国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加剧人们对经济下滑的担忧。

  民生证券指出,随着全球经济进入创新周期萧条期,需求走弱,通胀压力有所缓和,抗通胀属性对黄金价格的推动作用减弱,黄金价格难以快速大幅上涨。但是,全球负利率环境和美国实际利率下行提升了黄金的相对配置价值。美国经济进入本轮周期尾声,下行压力加大,美联储再次降息,美元有望进入贬值周期,助推金价上涨。美债期限利差倒挂叠加美股Shiller市盈率处于高位,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黄金避险价值凸显。实际利率下行、美元贬值、系统性风险上升三重因素叠加,黄金价格有望维持稳步上行。

华泰证券表示,黄金历史上经历过三次幅度超过300%的大涨和两次幅度超过50%的小规模上涨,诱因多为国际性危机事件或重大风险事件的爆发。历次金价上涨的经济背景都较为近似,多伴随着美国GDP增速下滑、美国利率下降、美元指数下跌和CPI同比上涨。当前全球经济环境与此前各次黄金上涨前期的大环境较为相似,预计未来一到两年黄金将会出现较大涨幅。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在全球经济共振向下,美国经济由减速走向衰退的可能性在上升, CME 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 9月降息的概率重新上升至接近 100%。目前来看美联储 9月份大概率降息,而一旦美联储 9月份再次降息,市场对于这几次美联储降息是正式进入宽松周期而不是周期中的调整的预期将会加强,这将持续压低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与实际收益率,驱动黄金价格的上涨。我们继续看好黄金板块以及黄金影子股白银板块。

  此外,中国银河证券进一步分析,建议投资者关注电解铝板块。电解铝供应端的状况频出使电解铝供给收缩价格上涨,而铝产业链内部供需结构的变化使氧化铝端的利润向电解铝端转移,电解铝企业的盈利能力在改善。考虑到电解铝行业即将进入下游消费旺季,去库存向价格有望持续上涨,电解铝企业的利润状况将会扩大。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云南锗业 黄金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