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投李楠:用智能技术解决“停车难”民生问题

上海城投李楠:用智能技术解决“停车难”民生问题
2019年09月04日 10:00 金融界网站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上海城投李楠:用智能技术解决“停车难”民生问题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停车资产是激活商业地产精细化运营的纽带。它是资产,又是有大量忠实、高净值用户的运营场景;是连接用户的关键点,又是延展商业模式的空间。对于商业地产运营商的高级管理者而言,如何合理评估停车资产的价值和运营效率?怎样构建起与之相适应的、有助于价值提升的停车资产战略?8月30日,由金融界主办,阳光海天特别支持的专题研讨会以“未来之路:挖掘停车资产价值赋能商业地产”为主题。研讨会中来自全国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阳光海天、陆家嘴(行情600663)、新世界(行情600628)、三湘印象(行情000863)、世联行(行情002285)地产、金地商置、泰禾集团(行情000732)、上海城投、华丽家族(行情600503)等多位商业地产和停车资产管理的重要实践者、观察者共聚上海,结合运营难题和实践经验进行探讨。

上海城投置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商管部副总经理李楠从服务民生的角度分享了停车难及停车导向不清晰的“痛点”思辨。

图为:上海城投置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商管部副总经理 李楠

她首先介绍了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是专业从事城市基础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业务涉及保障民生的四大板块,分别是路桥、水务、环境、置业。城投置业隶属于上海城投的上市平台城投控股(行情600649)。城投控股业务模式涵盖“开、运、金”三大板块:“开”指的是成片土地开发、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历史建筑保留保护和现代科技园区开发;“金”指的是股权投资业务;而“运”是指轻资产运营管理业务,形成包括商管业务、租赁房业务以及物业服务业务,以达到精细化的管理服务,也就是城投置业经营所涵盖的业务范围。

“从这个角度看,城投置业在商业管理中遇到的停车问题不那么简单。”她指出,从上海现代科技园区建设、运营与公共服务的角度来看,“停车难”是涉及民生的一个待攻克痛点。

“因此不管是运营写字楼还是大型产业园区,都必须将停车问题解决好,这是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李楠说。“公司未来将地下资产运营实行专业化全流程管理,同时应考虑从建设初期策划定位、产品设计及赋值智能化手段解决停车难题,充分利用好地下空间形成多元化良性生态,以提升业主、租户及来访客户的黏度性。”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