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阳智能(601615)产品全面半直驱化,跨越发展正当时

明阳智能(601615)产品全面半直驱化,跨越发展正当时
2019年09月04日 08:46 平安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明阳智能(601615)产品全面半直驱化,跨越发展正当时 来源:平安证券

平安观点:

产品全面半直驱化,成本优势初步显现。2019上半年,公司风机新增订单5.96GW,其中海上风电机组订单2.16GW,容量占比36%;陆上大风机新增订单3.5GW,占整体新增订单的59%;推算2MW及以下的风机新增订单约0.3GW,容量占比5%。公司3MW以上机组采用半直驱路线,从新增订单角度可以看出公司风机产品即将全面半直驱化。相比而言,半直驱产品能帮助公司获得更明显的成本优势,公司有望依托成本优势在未来风机薄利时代游刃有余。

十年磨一剑,半直驱或成行业趋势。半直驱技术路线结合直驱与双馈两种技术路线的优点,具有明显的重量轻、体积小、效率高的优势,是性价比较为突出的技术路线。公司半直驱产品经过10年探索,从SCD系列升级至MySE系列,最终无论是陆上3MW产品还是海上5.5MW产品都具有优秀的发电能力表现,目前已经形成3MW-7MW的较为完善的产品系列。从行业趋势角度,全球风机龙头维斯塔斯新近推出EnVentus平台,采用半直驱技术路线,宣称代表下一代风机技术,有望成为行业风向标。

占天时、地利、人和,跨越发展正当时。一般认为,风机产品功率等级越大,半直驱的技术优势越明显,在公司十年磨一剑打造出成熟的MySE系列产品之时,国内陆上大风机起势,海上风电抢装涌现,市场环境给与了很好的配合。公司总部位于广东中山,而广东异军突起,成为国内海上风电最大的市场,公司区位优势不言而喻。而作为国内前十大风机企业中仅有的民营上市企业,公司有着稳定的管理架构和灵活的激励机制,为公司跨越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投资建议。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6.07、10.45亿元,对应EPS0.44、0.76元,动态PE27.4、15.9倍。公司半直驱技术优势突出,目前在手订单饱满,风机业务具备高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

明阳智能(601615)产品全面半直驱化,跨越发展正当时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