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狮头因子公司存多项违规行为遭行政监管

ST狮头因子公司存多项违规行为遭行政监管
2019年09月04日 21:00 资本邦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ST狮头因子公司存多项违规行为遭行政监管 来源:资本邦

9月4日,资本邦讯,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狮头(600539)”)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公告显示,ST狮头于2019年9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西监管局(以下简称“山西证监局”)《关于对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山西证监局所于2019年6月对ST狮头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ST狮头存在子公司龙净水业龙头销售业务存在部分出库单时间早于发货通知单签批日期情形;子公司龙净水业个别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时间早于中标及签订合同日期,截至2019年6月27日,子公司龙净水业2019年1月至5月发生的水质检测费、人员工资等部分工程后续支出尚未记账;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时预测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与公司历史数据存在差异且没有其他充足依据等违规行为。

鉴于上市公司对下属子公司管控不到位,子公司内部管理不完善,会计核算不规范,在规范运作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按照《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山西证监局决定对ST狮头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ST狮头应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立即进行整改。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ST狮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