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程科技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纠纷案件获再审

晓程科技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纠纷案件获再审
2019年09月04日 20:30 资本邦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晓程科技控股股东股权转让纠纷案件获再审 来源:资本邦

9月4日,资本邦讯,晓程科技发布关于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的公告。

2018年4月2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京01民终792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公司控股股东程毅持有的公司500万股股份归余钦所有。于2018年7月10日,通过司法过户的手续将股份划转至余钦名下。相关信息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4月20日、2018年7月11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上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关于股东股权完成司法过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0)。

程毅因不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上诉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此案,并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了审理。根据“ 京民申4590号”《民事裁定书》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认为:一、二审法院均认定诉争的股权转让协议内容包括两层关系,一是股权转让关系,二是委托持股关系,并认为股权转让协议的基础关系为股权转让关系。对此不持异议。但一、二审法院最终认定诉争的股权转让协议的性质仅为股权转让关系,且均认为股权转让协议有效的认定是否正确。本院认为,本案不是一般的股权转让关系,一、二审法院是否充分注意到股权转让协议项下关于委托持股关系的内容对于诉争的股权转让协议性质认定的实质影响,以及委托持股关系的内容是否对诉争的股权转让协议的效力产生根本影响。故本案诉争的股权转让协议的性质及效力如何认定,被申请人余钦请求确认再审申请人程毅名下的500万股股份归其所有,并将上述股份过户至被申请人余钦名下的诉讼请求应否得到支持,尚需进一步查明认定,依法作出公正处理。

综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四条、第二百零六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的解释》第三百九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做出如下裁定:

一、指令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再审本案;

二、再审期间,中止原判决的执行。

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晓程科技 股权转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