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普光磁5G产品亮相光博会 5G建设有望拉动业绩增长

铭普光磁5G产品亮相光博会 5G建设有望拉动业绩增长
2019年09月04日 19:45 证券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铭普光磁5G产品亮相光博会 5G建设有望拉动业绩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9月4日,全球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光电产业综合性展会——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简称“光博会”)在深圳举办。作为国内知名光磁通信元器件企业,铭普光磁(002902)也参与了本次展会,并重点展出应用于5G商用范围的5G前传、数据中心、FTTH三大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

今年6月,工信部正式发放5G牌照,使得原本火热的5G建设进一步加速。为配合电信设备商和运营商更加便利的进行5G网络建设,特别是针对早期集中的前传部分,铭普光磁集中优势研发力量专门成立了“5G项目组”。

据介绍,铭普光磁经过历时9月的研发攻关,收获了全系列25G前传模块产品系列,率先成为全系列25G一站式直采供应商。通过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预计在客户的目标5G前传网络在光纤资源使用率上能够得到100%~200%的提升。

在数据中心产品上,铭普光磁本次展出了全新研发的100G CWDM4 & 400G SR8/FR4产品。据悉,经过铭普光磁武汉研究所历时一年的技术攻关,实现了关键器件的优化和工艺流程的进一步改进,从而较当前市面产品更具性价比,能够为数据中心以更低成本升级到400G接口速率做出贡献。

此外,本次光博会中公司还展出了全新研发并已生产交付的高功率ComboOLT SFP+(C+(D2))产品。相对于目前市面上已有产品,公司产品可以支持2倍数量的ONU客户端,从而进一步减少PON网络初期投资,带来更高收益。

8月底,铭普光磁披露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6.82亿元,实现净利润1210.45万元,同比上升39.40%,实现扣非净利润721.09万元,同比增长125.71%。

铭普光磁的主要产品包括通信磁性元器件、通信光电部件、通信供电系统设备和通信电源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类通信设备;伴随着5G、云计算与数据中心、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新能源与汽车、国防军工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进步,公司的各类产品将具有更为广泛的应用市场。

目前,公司已与华为、中兴、三星(Samsung)、诺基亚(Nokia)、爱立信(Ericsson)、阿尔卡特、H3C、富士康、烽火通信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通讯企业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铁塔等通信运营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树立起了在光磁通信元器件行业中的相对领先地位。

在研发方面,公司近年来逐步加大研发投入,进行低成本、小型化、高速率、高可靠性的高速光模块研发。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研发费用为6500.68万元,同比增长了14.40%;2019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3293.52万元,同比增长了10.58%。

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已取得19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8项。公司较强的研发能力保证了公司可以持续向市场提供质量高、性能可靠、较低成本的产品;同时对产品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已能够做到及时的觉察和快速反应,实现技术设计同步更新,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

铭普光磁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