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轨交业务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持续高投入形成核心技术壁垒

公司轨交业务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持续高投入形成核心技术壁垒
2019年09月03日 15:10 太平洋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公司轨交业务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持续高投入形成核心技术壁垒 来源:太平洋

事件: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同比下滑5%,净利润2.1亿,同比增长210%,扣非下降62%。销售费用同比下滑9%,管理费用同比增长9%。

公司轨道交通业务快速发展。上半年公司中标和新签合同额总计136亿,其中主要为轨道交通业务,公司在广州地铁信息化业务上以较高的市占率拿下四条产品线的供应订单。公司的第二根据地武汉的地图建设规划已出,同时在向其他城市渗透,地铁信息化的市场空间足够大。公司作为国内较为主要的供应商,在新一轮地铁建设和国产化替代的过程中将快速释放拿单能力,做到产品渗透的同时,通过自主化提升利润率水平。

人工智能持续大力投入,形成核心技术壁垒。公司研发支出同比增长64%,同时引进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做为核心技术力量。基础算法、架构、中间件等将会在安防、地铁、城市交通中广泛应用。公司对核心高管和骨干人员超300人进行股权激励,解锁条件的净利润分别为19年4.5亿,19-20年累计10亿,19-21年累计18亿利润,信心十足。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分别为0.29元、0.38元和0.4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额订单的执行周期存在不确定性;未来轨交订单的落地存在不确定性。

同比下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