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帆医药:拟收购佰通公司31.56%股权 扩大胰岛素领域布局

亿帆医药:拟收购佰通公司31.56%股权 扩大胰岛素领域布局
2019年09月03日 15:52 大众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亿帆医药:拟收购佰通公司31.56%股权 扩大胰岛素领域布局 来源:大众证券报

亿帆医药(002019.SZ)9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7.16亿元对价,间接获得佰通公司31.65%的股权,成为佰通公司第一大股东。据了解,佰通公司是一家在波兰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波兰生物科技公司,也是全球第四家上市的重组人胰岛素制造商。而亿帆医药也将借助佰通公司进一步扩大胰岛素领域的布局。

7.16亿拿下波兰胰岛素龙头

  公告显示,此次亿帆医药拟7.16亿元收购新加坡东人及Perfect

  Trend公司100%股权的方式,最终取得佰通公司31.65%的股权,成为佰通公司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佰通公司是一家在波兰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波兰生物科技公司,在糖尿病护理领域拥有超过 30

  年的创新和区域领导力,是全球第四家上市的重组人胰岛素制造商。主要产品重组人胰岛素已在欧洲、亚洲、南美洲以及非洲将近 30

  余个国家或地区成功注册并上市销售。在波兰市场,佰通公司的重组人胰岛素占据市场份额第一位。

  对于这笔交易是否划算,有投资者这样算了一笔账。生物制品对于生产场地在筹建时间、投资成本、质量标准及 GMP

  认证等的高要求,比如通化东宝2018年的《重组人胰岛素建设项目》,规划一个产能为年产胰岛素原料药3吨,年产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2.25亿支且符合国际GMP标准的生产基地,需要投资超过24.7亿元,建设周期长达4年。

  而亿帆医药此次仅用7.16亿,便获得了拥有国际GMP认证及国际销售网络,胰岛素原料药产能每年约 2 吨,制剂产能每年超过一亿支的生产基地。

加码国际化战略推进三代胰岛素研发

  事实上,这并非亿帆医药第一次涉足糖尿病领域。早在2018 年 2 月,亿帆医药便成为了佰通公司重组人胰岛素国际销售的唯一代理商。同年4

  月份,亿帆医药购买了三个三代胰岛素技术,正式切入糖尿病市场领域。

  亿帆医药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第三代胰岛素正处于放大试生产及技术验证阶段,需要成熟的胰岛素生产线及生产基地进行放大生产试验。因此,在今年7

  月份,亿帆医药与佰通公司签订了《三代胰岛素加工服务协议》,保证公司三个三代胰岛素在研发及后续上市阶段生产供应。

  佰通公司拥有重组人胰岛素原料药到胰岛素制剂产品的整个生产链,也形成了胰岛素产品的全覆盖。而亿帆医药也将借助佰通公司进一步加深胰岛素领域的布局。

  亿帆医药表示,若本次交易顺利完成,不仅能够保证公司三个三代胰岛素在研发及后续上市阶段的生产供应,同时借助佰通公司重组人胰岛素领域的研发、临床试验、注册法规、质量控制生产能力,有利于加速公司在研三代胰岛素项目的研发进度,提升确定性。并确保公司第三代胰岛素产品的稳定生产、快速全球上市和市场份额的快速获得。

  近年来,亿帆医药坚持“整合、创新、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在国际化方面,主要通过海外并购,形成覆盖欧洲、北美、亚太、北非和中东等40余个主要国家或地区的销售网络,布局开拓全球制剂市场。并以健能隆的技术平台为基础,开发面向全球市场的大分子创新生物药,作为国际市场的“敲门砖”。

  亿帆医药同时表示,此次收购佰通公司股权是公司药品制剂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公司国际化战略的推进,丰富公司产品制剂生产能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与盈利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全球药品制剂业务布局。

胰岛素 亿帆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