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4家A股公司上半年股东净利涨幅超100%

惠州4家A股公司上半年股东净利涨幅超100%
2019年09月03日 17:08 同花顺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惠州4家A股公司上半年股东净利涨幅超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3日电(王航帆刘炜炜)近日,TCL集团等惠州12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成绩单”全部公布。据统计,这12家上市公司中,有9家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上涨,分别是德赛电池光弘科技亿纬锂能胜宏科技中京电子硕贝德中潜股份华阳集团广东骏亚。这9家营收上涨的公司中,又有4家公司的股东净利润涨幅超过100%。

据了解,营业收入涨幅排名前两位的是光弘科技和亿纬锂能,涨幅分别是50.28%、34.3%。光弘科技的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7亿元,同比增长50.28%;股东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121%。光弘科技业绩的主要驱动因素有三点,即公司主营业务规模继续扩大,产能扩张及智能化生产效率提升。据悉,目前,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光弘惠州二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智能制造改造项目”“工程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均已建设完成并达到可使用状态,公司产能逐步释放。

亿纬锂能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30亿元,同比增长34.30%,股东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215.23%。其半年报披露,上半年亿纬锂能几块主营业务业绩喜人。其中,锂原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56亿元,同比增长6.74%;锂离子电池(由小型锂离子电池和动力电池构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74亿元,同比增长47.64%。

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有4家公司的涨幅超过100%,分别为亿纬锂能(215.23%)、硕贝德(175.15%)、华阳集团(167.36%)和光弘科技(121.00%)。其中,亿纬锂能和光弘科技无论在营收还是股东净利润方面,涨幅都十分明显;而之前几次节点出现业绩下滑的硕贝德和华阳集团,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强势上涨。

硕贝德的半年报披露,在上半年,5G建设提速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需求,公司积极布局基站系统侧、车载侧的天线技术和产能,使其在5G时代抓住市场机会,迎来持续性增长。华阳集团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前期研发投入的新项目陆续量产,中控类产品配套的新车型增多,且前期优化客户、优化订单取得进展,高附加值的产品销售比例进一步提高。

华阳集团 硕贝德 亿纬锂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