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日移出“白名单”或最快下周实施 国内技术含量高光刻胶标的受益

韩将日移出“白名单”或最快下周实施 国内技术含量高光刻胶标的受益
2019年08月29日 08:44 一财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韩将日移出“白名单”或最快下周实施 国内技术含量高光刻胶标的受益 来源:一财网

9月3日,光刻胶概念持续拉升,板块指数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永太科技涨停,南大光电涨超5%,捷捷微电涨超4%,晶瑞股份上海新阳容大感光等个股纷纷拉升。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政府将日本移出贸易优惠“白名单”的《战略物资进出口告示》修订案民意调查意见征集截止日期为9月3日。韩国产业部表示,在结束民调和审查后,最早将于下周确定修订案的内容并付诸实行。修订案实行后,日本将被移出“白名单”即“A1”地区,并被列入“A2”地区。

8月12日,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移出“白名单”,取消对日出口战略物资时的优待措施。8月14日起,韩国就将日本移出“白名单”的“战略物资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公开征求意见。

此前,“战略物资进出口告示”仅分“A地区”和“B地区”,“A地区”相当于白名单,被列入的国家可享受贸易优待,其他国家则被列入“B地区”。而新的修订案将原来的“A地区”细分为“A1地区”和“A2地区”,并将日本列入“A2地区”。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在加入4项国际出口管制制度的国家中,实行不符合原则的出口管制制度的国家被列入“A2地区”。“A2”类国家在接受出口审查时,相较“A1”类国家适用更为严格的标准。

个股方面,容大感光9月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尚未向韩国企业供应光刻胶产品,但已有韩国企业联络公司,咨询光刻胶事宜。公司目前的光刻胶产品主要销售给中国国内市场。

从应用领域看,光刻胶可分为半导体光刻胶、面板光刻胶和PCB光刻胶。其中,半导体光刻胶的技术壁垒最高。随着集成电路的发展,芯片制造特征尺寸越来越小,对光刻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申港证券指出,光刻胶是技术壁垒最高的半导体材料之一,研发难度大,建议关注相关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推荐组合:永太科技、容大感光、飞凯材料、晶瑞股份、南大光电

国海证券认为,光刻胶是PCB、LCD与半导体产业链的上游关键用品,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面对国产光刻胶产量远不及需求、国内市场大部分为国外企业所占据的情况,在贸易摩擦持续、大尺寸TFT-LCD与半导体集成电路快速发展的趋势下,我国光刻胶国产化率需要快速提高。目前,技术含量高的国内光刻胶企业有望迎来发展良机。给予光刻胶行业“推荐”评级。推荐关注:晶瑞股份、飞凯材料、南大光电、容大感光、上海新阳、强力新材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
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责编:张瑜
白名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