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顺科技2019半年报:智慧停车业务增长1087.3%,有望成为行业标杆

捷顺科技2019半年报:智慧停车业务增长1087.3%,有望成为行业标杆
2019年09月02日 19:53 亿欧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捷顺科技2019半年报:智慧停车业务增长1087.3%,有望成为行业标杆 来源:亿欧网

近期,捷顺科技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4.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32.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33%。

营收净利双增长,转型开局业绩喜人

报告期内,捷顺科技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8.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2.33%。

从营收构成来看,传统业务和新业务均实现高速增长。智能硬件收入占总营收近九成,较上年同期增长36.05%。战略转型期培育的新业务收入开始规模化兑现,平台业务实现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7.49%,智慧停车运营业务增速尤其显著,实现收入1599.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7.32%。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硬件业务签单同比增长30%,其中,公司级大客户签单同比增长62%,经销机构出货同比增幅达42%,经营态势呈快速增长趋势。平台解决方案、智慧停车运营、城市停车等新业务也呈现快速增长,平台、服务类订单额同比增幅超过200%。

整体而言,捷顺科技坚持“智能硬件+平台+运营”业务战略,一方面持续发展智能硬件业务,扩大智能硬件的线下覆盖,提高智能硬件产品的终端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集中公司上下各板块资源,重点发力智慧停车、平台解决方案、城市停车等新业务的市场推广,经营策略得到市场的积极反馈。

报告期内,捷顺科技不仅实现业绩的高速增长,也较好实现了费用控制。近几年,因战略转型带来的持续的研发、市场推广等费用投入增长高峰期已过,2019年上半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三项合计同比增长16.26%,远低于销售收入的增长,也对业绩的改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从行业需求来看,智慧停车的认可度高,被视为解决城市静态交通难题有效的手段,我国智慧停车行业的市场发展势头正处于上升期,行业需求的稳定增长有助于捷顺科技经营态势保持增长。捷顺科技处于行业龙头地位,营业收入、净利润规模远超同行业其他竞争者,也能较好实现规模化盈利。

与此同时,捷顺科技也能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报告期内,公司着眼于市场热点需求,加大对门禁通道产品线的投入,门禁通道产品线实现销售收入10449.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14%。

大批互联网停车企业退场,捷顺科技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

按照行业划分,上半年,捷顺科技88%的收入来自于安防行业,提醒我们它的安防企业性质。在智慧停车赛道上,安防企业定位本身是捷顺科技的独特优势,安防设备供应商在视频技术、可视化管理、门禁管理等综合能力方面较其他类型竞争者均存在优势,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安防设备供应商也都有意在停车业务上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技术方面,捷顺科技具有智能视频识别技术的完全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且将视频识别技术全面应用于公司的智能硬件产品。公司建立深度学习的AI架构,持续升级自研算法并提升硬件的算力和整体识别能力。报告期内,虽然过了高研发开支的战略转型期,捷顺科技仍然加强研发,研发开支同比增长14.86%。

产业互联网模式也被认为是捷顺科技的竞争力。捷顺科技依托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庞大的线下服务客户的能力,从B端客户(物业公司)经营管理需求入手,通过助力B端与之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拓展C端用户(车主)。2019年,一大批互联网停车企业退出,市场竞争将会趋于理性和有序。

捷顺科技还构建了“智能硬件+平台+运营”的全生态业务模式,是行业内少有的提供整套业务的企业。生态化服务能力优势有助于整体提升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也为公司运营业务的持续开展奠定市场基础。

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捷顺科技也在继续推进合伙人计划。报告期内,公司在支持原有合伙人加快发展,去年成立的青岛、郑州、长沙、贵阳、福州、石家庄等6家合资销售公司,上半年合资销售公司整体新签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超50%,高于公司平均订单增速,合伙人计划的效果已经显现。

报告期内,捷顺科技主营业务毛利率46.06%,较上年同期增长4.51%,也是竞争力提升的表现之一。随着行业的洗牌,行业份额向头部集中,走向标杆企业的捷顺科技也有望提高议价能力。作为完成商业模式验证的一线企业,捷顺科技也将继续拓展全国甚至海外市场。

新业务高速增长,智慧停车盈利模式获验证

报告期内,公司平台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044.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49%。智慧停车运营业务实现收入1599.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7.32%。

基于“捷停车”当前的用户、交易和智慧停车服务开展运营业务,智慧停车运营业务也是捷顺科技转型的重点方向。目前,捷顺科技已经探索出包括通道服务、广告运营、车位运营等在内的主要收入模式,未来还将不断探索包括数据服务、第三方服务、车主服务等在内的更多收入模式。

截至报告期末,“捷停车”已累计实现签约智慧停车场超9000个,涉及车道超30000条、车位330多万个;期末线上交易订单突破90万笔/天,较年初值50万笔/天增长超80%;上半年累计线上交易流水10.85亿元,较上年同期值3.14亿增长312%。目前来看,智慧停车业务已经成为捷顺科技的重要增长点。

自2018年,一部分政府开始从城市级智慧停车角度进行顶层设计,以宏观视角破解城市“停车难”。近200个城市建立了城市级停车平台,深圳更是在《深圳市停车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8-2020)》中明确提出将构建全国城市级智慧停车云平台。

捷顺科技以建设运营面向政府端的城市级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为主营业务。报告期内,公司中标湖南常德、山东临沂、河北承德三个城市停车项目,并已进入项目正常实施。城市级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业务也能整体带动公司智慧硬件、及平台解决方案的销售,加之可持续的运营业务,有助于“智能硬件+生态环境”战略加快落地。

捷顺科技 智慧停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