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产业链板块这把“火”能持续多久?航天发展、中国卫通、中航电测等个股掀涨停潮

军工产业链板块这把“火”能持续多久?航天发展、中国卫通、中航电测等个股掀涨停潮
2019年09月02日 11:47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军工产业链板块这把“火”能持续多久?航天发展中国卫通中航电测等个股掀涨停潮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9月2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之后,随后迅速拉升,并逐步走高,沪指站上2900点,在权重与题材股齐涨背景之下,股指维持高位震荡盘整。

  从盘面上来看,国防军工、国产航母、通用航空、军民融合、大飞机等军工产业链板块延续火爆行情,概念股掀涨停潮。截止午间收盘,在军工板块之中,航天发展、中国卫通、中航电测、新雷能万里马等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据中国基金报称,多位公募人士认为,从中报看,军工板块业绩表现较好。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圣贤表示,本轮军工行情兴起的核心原因是今明两年军工业绩有望迎来高增长。尤其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后两年起点,军方的采购惯例或将延续,有望迎来新一轮采购周期。从一季度预收款分布看,多数公司保持增长,预收账款同比增长30%以上的企业数量占比达到27.4%,多为军品核心总装及配套单位。同时,军工改革持续推进,资产重组再度提速,在军工行情中扮演重要催化剂角色,目前军工资产证券化率在央企中整体处于较低水平。

  中泰证券指出,对于中长期逻辑,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逐步消除、武器装备交付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改革层面:过去两年军工改革处在规划、试点阶段,随着改革进入纵深,2019年有望在资产证券化、军工混改和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将充分助力行业发展。

广发证券预计,国防预算有望长期保持稳定增长,且在使用上仍然向装备费倾斜,军工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提升,部分公司在2018年报、2019年半年报中持续反映出较高景气度,看好2019-2020年军工行业投资机会。该机构指出,军工行业改革持续深化,在央企重组、装备采购与定价、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科研院所转制等多个领域同步推进,有望激发行业活力、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率与盈利能力。

中信建投指出,三季度军工板块或将有阶段性的机会。2019年军工央企资本运作或仍以企业类资产为主,院所类资产注入已渐行渐近。军工央企资产注入将是贯穿2019年的投资主线之一。建议关注受益于央企资产运作回暖,相关资本运作政策放松的公司。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中航电测 航天发展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