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大变脸,创新医疗怎么了

业绩大变脸,创新医疗怎么了
2019年09月02日 05:50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业绩大变脸,创新医疗怎么了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8月31日,创新医疗披露了中报。让投资者大跌眼镜的是:这家去年上半年净赚8800多万元的中小板公司,今年上半年一下子亏损了4000多万元。更蹊跷的是,中报还声明:三名董事、一名独立董事以及三名监事表示无法保证公司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这一年间,创新医疗到底发生了什么?业绩亏损的“罪魁祸首”又是谁?记者通过对比今年中报和去年中报发现,造成创新医疗上半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旗下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在营收同比增加的情况下,净利出现大幅下降。去年上半年,建华医院营收近3亿元,净利6388万元;今年上半年营收3.26亿元,却亏损了5358万元。

中报披露,建华医院上半年营业总成本同比大增9331万元;另外,因建华医院与宝信国际融资租赁纠纷败诉,建华医院计提6981.51万元预计负债。

“医院总成本出现异常变化,我们要求医院方给出合理解释,但他们的解释难以令人信服。”公司监事李小龙介绍说。如医院方称上半年有900多万元的门诊病人应收账款,这在以前是从未出现过的,更何况,医院的门诊费一般都是当天结算的;还有500多万元的健康咨询费,其中400多万元是支付给两家成立才一两个月的咨询公司;还有新增工资支出达到2800多万元。

公告披露,2019年初,公司在对建华医院进行内审时,发现公司原副总裁、建华医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建华医院院长梁喜才,存在涉嫌职务侵占的情况,公司随即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该案件尚在侦办过程中。

实际上,据公司总裁马建建介绍,建华医院在齐齐哈尔当地属于设备和技术领先的一家医院,业务情况一直比较正常。因此,医院业绩大幅“变脸”存在蹊跷。同样是2016年,公司同时收购的另外两家医院,康华医院、福恬医院的财务数据则比较正常。

本报记者王燕平

创新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