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亚威股份接待光大保德信基金等2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亚威股份接待光大保德信基金等2家机构调研
2019年09月02日 17:06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调研快报】亚威股份接待光大保德信基金等2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亚威股份2019年09月02日发布消息,2019年08月30日公司接待光大保德信基金等共2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朱鹏程,谢彦森,接待地点公司会议室。

调研主要内容

对公司上半年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行业、公司未来发展及公司正在实施的精密激光项目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主要交流问题:

1、公司上半年总体概况:

回复:2019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突出,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公司积极应对外部市场变化,紧抓市场发展新动态,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优势,大力发展智能项目建设,加强推动公司智能制造升级战略,以促进金属成形机床、激光加工装备、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三大新老业务协同发展。公司产品需求在保持和扩大传统专业钣金、电力电气、电梯幕墙等细分行业竞争优势同时,在汽车、钢材加工及配送等重点行业的市场开拓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公司下游行业较为分散,经营业绩不存在对单一行业或客户的依赖,公司整体发展较为稳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7万元,同比下降0.04%。

2、正在实施的精密激光项目进展情况?

回复:公司为大力发展激光精密加工设备业务,积极拓展显示面板、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市场,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并举策略,拟通过已设的全资子公司江苏亚威精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威精密激光”)与韩国KOSDAQ上市公司LIS Co., Ltd(以下简称“LIS公司”)展开精密激光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

LIS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制造商,主要产品应用于显示面板、半导体、新能源等行业。LIS公司在中国显示面板行业的柔性OLED激光加工领域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是国内显示面板一线厂商如京东方BOE、华星CSOT、天马TIANMA、维信诺GVO等企业的主要供应商,主要包括柔性面板切割(Flexible Cell Cutting)、模组切割(Module Cutting)、刚性OLED封装(Sealing)、柔性面板分离(LLO)、偏光片切割(Pol Film Cutting)、玻璃切割(Glass Cutting)等激光加工设备。LIS公司成立于2003年2月,总部位于韩国京畿道安养市东安区,2011年公司在韩国KOSDAQ成功上市。

亚威精密激光拟与LIS公司开展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业务合作,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通过其设立的韩国全资子公司亚威精密激光韩国公司收购LIS 公司21.96%的股份,成为LIS公司第一大股东;二是与LIS公司在中国设立中方控股的合资公司, LIS公司以其拥有的OLED、消费电子、新能源等领域的激光加工设备技术作价,投入到中韩合资公司,开展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业务。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正在积极推进中。

3、正在实施的精密激光项目对公司未来的影响?

回复:通过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加速开拓中国高端激光应用设备市场。韩国LIS公司的技术与产品隶属于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主要应用于以柔性OLED为主的高端显示面板的激光剥离、切割、钻孔、封装等核心工艺制程,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激光加工,锂电池阳极材料切割、焊接等行业及应用领域,通过合资合作实现精密激光加工领域的技术交流、引进和吸收,提升亚威股份在高端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制和生产水平,迈进更加精密的OLED显示面板、太阳能电池、汽车用锂电等激光前沿应用领域,进一步提升公司激光装备业务的营收规模、技术领先性及行业影响力。合资公司的主营业务定位是OLED、新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作为承载技术引进和供研产销国产化落地的平台,未来将有助于提高国内以柔性OLED为主的高端显示面板产线制程上的设备国产化率,并将实现相关制程设备的自主、可控。

此次对外投资符合亚威股份的战略定位“做世界一流的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将增强亚威股份在精密激光领域的实力,进军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业务将于与公司现有的大功率金属激光加工设备业务形成优势互补;提高并购整合和管理能力、对公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在中长期对收入及利润均有积极影响。

4、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

回复:2019年将紧紧围绕三年发展战略目标,积极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突出规模效益成长的发展主基调,努力实现业务规模稳健快速增长。巩固发展金属成形机床成熟业务、加速发展激光加工设备业务、推进拓展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新兴业务,持续提升各产品业务的行业竞争力,保持和提升亚威股份在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合理借助上市公司的资本优势,通过投资并购发展其他高端、智能装备类新兴业务,通过内涵式增长+外延式扩张,在“数控单机设备-自动化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的智能制造发展方向上不断完善产业布局,面向离散制造重点行业,形成“硬+软+云+集成+咨询规划”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新优势,尽快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魏晓雪
2新时代证券证券公司郭泰,何宇超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亚威股份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19-08-302019-09-022特定对象调研朱鹏程,谢彦森公司会议室 -
2019-08-262019-08-271特定对象调研谢彦森,童娟公司会议室、现场 -
2019-08-162019-08-193特定对象调研谢彦森,戚善云公司会议室、现场 -
2019-08-132019-08-141特定对象调研谢彦森,戚善云公司会议室、现场 -
2019-05-092019-05-104特定对象调研谢彦森,童娟公司会议室、现场10.08

 近期紫光股份广信材料春秋航空晶盛机电润和软件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0938紫光股份3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张蔚紫光股份有限公司会议...2019-09-02
300537广信材料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张启斌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2019-09-02
601021春秋航空1电话会议--2019-08-31
300316晶盛机电10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陆晓雯,...杭州2019-08-30
300339润和软件2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公司财务总监 邵峰,...公司会议室2019-08-30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09-02)

亚威股份 光大保德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