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失守2900点A股下周怎么走?板块投资机会一网打尽

8月失守2900点A股下周怎么走?板块投资机会一网打尽
2019年09月01日 15:21 第一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本周市场探底回升、小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886点。与上周市场相类似,绩优股以及科技成长为代表的高市净率高市盈率板块仍是市场活跃的主要方向。

  农业、军工、自主可控以及贵金属等表现较好,逆周期政策、促进消费的汽车家电出现一定的反弹,食品饮料则机构抱团。相对而言,金融地产、建筑建材等大金融、大周期股表现疲弱。

  那么,下周A股又将如何演绎?机构如何解读?哪些板块还有机会?

  中银国际:无风险利率下行有望进一步打开反弹窗口

  中银国际表示,关注利率下行预期、风险偏好提升下市场结构性机会。中期来看,市场盈利、估值承压,难有趋势性机会。短期来看,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叠加风险偏好提升有望驱动市场反弹行情。货币宽松带来的无风险利率下行并不一定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水平的抬升。

  中银国际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已经处于较低水平,短期来看,改革政策的释放更有可能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未来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的兑现有望进一步打开反弹窗口。

  东吴证券:科技仍是主线,消费延续盘升态势

  东吴证券研报表示,结构上,后续市场特征仍体现为优质的价值龙头和科技龙头双轮驱动,科技仍是主线,消费延续盘升态势。其中,关于科技板块,结合市场特征和主导产业演进,认为当前的科技股(5G提速带动新一轮技术创新周期),类似于2006年的重工业,2013年的互联网+。

  该研报指出,进一步结合最新披露完毕的2019年中报,科技板块内相关领域确实具备业绩支撑,硬件端包括5G基站相关产业链、半导体国产替代产业链、部分消费电子龙头等,软件端包括云计算、网络安全、自主可控等。

  【板块机会】

  军工板块持续上涨,三条主线关注投资机会

  年初至今,军工板块涨幅跑赢大盘,位列各行业第九。截至8月27日,中证军工指数年内涨幅达26.78%。同期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为16.37%,军工板块跑赢大盘10.41个百分点。年初至今各板块累计涨跌幅均为正,在申万29个行业板块中,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板块涨幅分列前三位,军工板块排名第九。

  消息上,据人民网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举行,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对此,银河证券指出,本次阅兵规模空前,并将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将是我国军事装备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现,因此,本次阅兵活动必将备受关注。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行业景气度在2019年下半年将继续呈现扩散和传导现象,展望下半年,受益于中报业绩稳定增长,在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公募持仓处于低位、央企资本运作回暖的背景下,在新版国防白皮书发布以及70周年国庆阅兵等事件催化下,建议重点把握9-10月份投资机会。

  在投资策略上,该研报指出,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纵向传导以及央企资本运作回暖三条主线上的投资机会。

景气度横向扩散:中直股份内蒙一机航发动力高德红外

景气度纵向传导:光威复材七一二航天电器中航光电航天发展

央企资本运作:四创电子杰赛科技

  再迎政策春风,深度布局互联网医疗公司有望受益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式发布了《关于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指导意见》,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正式纳入医保支付范畴。

  国家医保局价格招采司负责人表示,随着医疗、5G通信、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进步,‘互联网+’医疗服务的业态模式、规律特点等还可能会产生新的变化,医疗保障部门将持续跟踪行业发展,适时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

  安信证券认为,在国家的鼓励下,医疗机构参与互联网医疗的热情逐渐高涨,医疗信息化厂商将有望充分享受线下医疗资源向线上转移的产业红利。

  中信建投认为,随着国家层面对于互联网在线诊疗的进一步规范化,各省层面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将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深度布局互联网医疗尤其在线诊疗和处方药的公司将有望受益,同时在线处方药销售等政策也有望进一步明晰,可关注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等相关标的。

  网络安全周将至,这些概念股或乘势而起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底,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到2025年,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技术手段能力显著提升,安全产业形成规模,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备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同时,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多项重要活动将在天津市举办。

  计算机行业中报已经发布,安全可控行业收入持续增长,但增速略有下降。2019H1行业实现总收入2872.88亿元,同比增长6.06%,增速略有下降。通过分折各公司2019Q1收入增速,营收增速超过50%的公司有22家,增速处于30%-50%的公司有27家。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科创板分流效应减小,估值带动作用增强,回调建议加大关注科技。计算机三大领域安全可控、云计算、5G处于投资起点,目前行业下行空间有限,围绕长期优质个股回调机会布局。

  光大证券认为,此次网络安全周的举办将系统展示十八大以来的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再迎政策利好,叠加护网行动、等保2.0等政策驱动和军工等行业信息化需求恢复,信息安全产业的边际改善明显,推荐启明星辰深信服绿盟科技南洋股份,建议关注三六零,此外,来来随着网络安全逐步延伸到互联网空间治理与舆情管理等内容安全领城,投入的重点在发生变化,推荐太极股份,重点关注拓尔思

责任编辑:王帅

军工 央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