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看好华兰生物在单抗类似药研发和产能上的协同优势?

为什么看好华兰生物在单抗类似药研发和产能上的协同优势?
2019年08月30日 15:28 牛氓的胜利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为什么看好华兰生物在单抗类似药研发和产能上的协同优势? 来源:牛氓的胜利

目前为止,国内单抗研发和产能建设如火如荼。受限于早期产能制约,许多提前建设了一定规模单抗产能的药企,转身进入生物制药CDMO领域,提供外包生产服务,如$华兰生物(SZ002007)$、荣昌生物、东曜药业、天广实、迈博太科等。也有专业的单抗CDMO企业,药明生物。

由于内地药企倾向于自建产能,所以同时有三个以上单抗产品上市或者处于3期临床试验的药企,并且同时具有规模化产能的药企并不多。

恒瑞医药、信达生物、百济神州、君实生物会在PD-1单抗角逐,无暇顾及单抗类似药竞赛。海正药业复星医药、正大天晴单抗产能甚至比华兰基因还小,也没有像华兰基因那样CDMO合作经验(华兰生物参股公司)。

只有华兰生物的单抗类似药管线齐全,并且四大单抗全部进入3期临床,加上产能较大,有着自产成本优势,只有齐鲁制药可能与其竞赛成本。由于齐鲁制药不是上市公司,只有选择华兰生物优势更明显。

至于科伦药业华海药业丽珠集团研发和产能建设进度落后太多。

@今日话题 @水里望月 @老狼牙 @生煎只爱大壶春 @People静谧Parker @锅边糊 @天外飞仙闯股海 @小西zs @最远的海王星 @林奇法则 @格格丫丫

华兰生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