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Y视讯上半年净利1729万元 回归主业做大做强专业视讯

GQY视讯上半年净利1729万元 回归主业做大做强专业视讯
2019年08月30日 09:51 证券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GQY视讯上半年净利1729万元 回归主业做大做强专业视讯 来源:证券时报

8月29日晚间,GQY视讯(300076)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92.26万元,同比下降62.57%;实现归母净利润1729.08万元,同比下降51.94%。

GQY视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宁波奇科威、宁波自动化系统集成和新纪元机器人等3家子公司的股权转让,对当期损益的税前影响约为2916.32万元;而上年同期,公司全资子公司洲际机器人出售房产,对上年同期损益的税前影响为4289.03万元。受上述因素影响,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较大。

今年年初,GQY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郭启寅、袁向阳夫妇拟将其持有的公司第一大股东宁波高斯68.1967%股权转让给开封金控。4月22日,郭启寅、袁向阳夫妇与开封金控旗下子公司金控科技正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目前,本次交易已经完成,GQY视讯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开封市人民政府。与此同时,公司完成了对上述几家子公司的剥离,正式回归大屏视讯主业。

半年报显示,公司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积极强化营销服务网络建设、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市场开拓层面,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北京移动、杭州地铁6号线、杭临线、宁波公安、辽河油田等多个大型DLP项目,延续了公司在DLP视讯领域的传统优势。同时,公司还承接了黑龙江省应急厅、浙江大学文博馆、武警北京总队等多个具有代表意义的小间距LED项目建设,持续拓宽市场份额,夯实领先地位。

技术创新层面,公司成功推出4K分辨率的DLP拼接显示单元和三色激光DLP显示单元的应用预演,并积极改进生产工艺,在原有TOPCOB技术的基础上推出共阴技术,降低小间距LED显示系统功耗30%。此外,公司还适时推出了基于四合一技术的多款规格的miniLED,进一步丰富小间距LED产品线。

值得一提的是,GQY还针对公安行业应用的典型场景进行了AR-VIS可视化平台升级,并在新版本中融合了3D显示、AR互动等前沿技术。据了解,“AR-VIS”可视化系统主要由超高分辨率的大屏幕和AR显示终端构成,通过利用可视化、增强显示、空间地理运算、大数据计算、智能联动等技术,可与客户业务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形成由大屏显示、电脑操控、AR交互的“一体化、可视化”显控指挥调度平台,有效提升“跨终端、跨部门、跨区域”的联合指挥能力。

GQY视讯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专业视讯,通过积极开拓全国市场、拓宽产品应用领域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市占率,增强公司可持续盈利能力。

GQY视讯 上半年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