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净利双降,惠而浦独家回应:系市场波动、品牌切换所致

营收净利双降,惠而浦独家回应:系市场波动、品牌切换所致
2019年08月30日 17:51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营收净利双降,惠而浦(维权)独家回应:系市场波动、品牌切换所致 来源:人民网

合肥8月30日电,近日,总部位于安徽合肥的 惠而浦 (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营业收入同比下滑,净利润由盈转亏。对此,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艾小明接受 人民网 安徽频道专访时称,业绩下滑系家电市场波动、公司品牌切换所致。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惠而浦实现营现收入26.92亿元,同比下滑1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3.91万元,同比下滑120.73%,由去年的盈利状态转为亏损。

艾小明告诉记者,营业收入的下滑一方面与市场不景气有关。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家电市场全品类零售额3968亿元,同比下跌3.2%,成为自2012年以来的新低点。

另一方面,艾小明直言,近来,惠而浦方面积极推进的“品牌切换”也对营收产生了较大影响。

据悉,惠而浦公司旗下共有惠而浦、三洋、帝度、荣事达等4大品牌。其中,三洋品牌的授权即将到期。针对这一情况,公司正加码对惠而浦以及与三洋同平台的帝度的市场推广力度。“品牌切换是公司的主动行为,但就目前来看,三洋占公司销量比重较大,切换过程中,营收水平难免受到影响。”

“总收入下降、毛利率下降是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因素。”艾小明告诉记者,上半年,随着线上推广力度增大、三四级市场促销,公司低毛利产品销量有所增加。“这是整个行业面对的问题,当下,一二级市场的升级动力不强,家电行业对三四级市场的‘依赖’有所增强,但三四级市场的消费能力摆在那里。数据显示,今年,1000元左右的中低端洗衣机销量提升很快。”

他说,净利润下滑,上述因素合计影响占65%左右。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正加大对惠而浦、帝度品牌的研发投入、市场推广投入,部分费用自然相应上浮。“上半年的这个业绩,在我们的预期内。当前,可以视作是惠而浦重塑品牌结构、定位的阵痛期,但我们有信心闯过去。”

记者观察到,业绩下滑的同时,惠而浦也有好消息传来:上半年,公司旗下惠而浦品牌实现了快速增长,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上半年,惠而浦中国(母公司)出口业务同比增长近20%;7月,惠而浦品牌销售额超过三洋品牌,同时,在国内洗衣机线下市场,惠而浦成为外资洗衣机中为数不多零售额同比增长的品牌。

“下一步,我们将坚定品牌策略,惠而浦突出百年品牌和品质升级,帝度主打时尚、颜值,荣事达则强调性价比,同时,坚持创新产品,革新营销,多元推广,实现上市公司健康发展。”艾小明说。

另据了解,惠而浦是全球知名的白电制造商。2014年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入主上市公司,目前持有公司51%股份。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为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3.34%。

惠而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