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门店数量稳定增加,中报业绩高增长

品牌门店数量稳定增加,中报业绩高增长
2019年08月30日 13:34 国盛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品牌门店数量稳定增加,中报业绩高增长 来源:国盛证券

事件: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精品酒类营销服务商之一,依托多年经验构建起遍布全国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2019H1公司实现营收18.92亿元,同比增长32.89%;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45.40%。公司Q2单季度实现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22.37%;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45.58%。

华致酒库项目加速布局,门店保质保量增长。公司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展开多渠道营销。报告期内,公司门店数量增长24.7%,单店销售收入增长20.4%,目前基本实现覆盖全国。2018年底,公司华致酒库及华致酒行的门店数量分别为700家和151家。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稳步增加门店数量,增扩至3000家,对应复合增长率33.15%。以稳扎稳打的、保质保量的节奏扩大门店规模。

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定制酒收入占比提升,高毛利产品增厚业绩。公司与供应商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公司与贵州茅台集团、五粮液集团合作推出的定制酒产品贵州茅台酒(金)、五粮液年份酒等产品销售情况稳中向好。公司战略单品荷花自推出后,今年在宣传和品鉴会的推广下,销售情况提升明显。高毛利率的定制酒产品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公司的产品结构,还为打开业绩空间提供了有效保证。

推出华致优选线上电商平台,运营状况良好。公司于今年4月推出华致优选电商平台,主要面向高端消费者需求。平台主要销售各类飞天茅台、名优老酒、名庄葡萄酒等产品。推出至今,华致优选小程序运营情况良好,试运行期间成交额破亿元。

公司同步公布高送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鉴于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为保证公司健康持续经营,稳定回报股东。公司拟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本结构和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华致酒行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4.95、43.24、53.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4%、23.7%及24.4%。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43/4.14/4.5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8/1.79/1.95元,当前市值对应PE27.0/22.4/20.6倍。从可比公司估值来看,参照食品饮料公司及消费零售渠道可比公司,给与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门店数量 中报业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