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账户冻结影响正常经营,ST围海收到关注函

银行账户冻结影响正常经营,ST围海收到关注函
2019年08月30日 00:01 新三板在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银行账户冻结影响正常经营,ST围海(维权)收到关注函 来源:资本邦

8月29日,资本邦讯,ST围海(002586.SZ)收到关注函,2019年8月28日,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共3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其中包括公司的基本户,已经影响了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对公司造成了重大的影响,并触及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第(二)项规定的情形。

要求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认真自查并做出书面说明:

1、公司披露账户被冻结的原因系公司多项合同纠纷及民间借贷纠纷。

逐项列示公司相关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发生上述纠纷发生的原因、涉及的金额、偿还期限等,并自查公司是否对上述纠纷涉及事项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说明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募投项目实施产生的具体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2、结合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及公司具体资金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的风险,是否属于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第(一)项规定的情形,公司股票交易是否触及应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如是,请公司董事会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3条的规定发表意见。

3、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短期借款余额为15.78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8.05亿元,货币资金余额为12.9亿元,其中受限资金金额为7.16亿元。要求梳理公司一年内到期的债务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债务逾期情况,短期借款到期后是否能顺利续期,公司是否面临偿债压力、流动性风险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4、要求自查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诉讼、仲裁或纠纷等事项。

5、要求报送公司银行账户冻结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就上述内幕信息知情人、董监高及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关联人在上述公告披露前一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认真自查并作出说明;若存在减持情况的,要求说明其在减持公司股份时是否知悉公司账户冻结事项。

6、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银行账户 ST围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