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安全指导意见正式印发 或利好蓝盾股份等安全厂商

工业互联网安全指导意见正式印发 或利好蓝盾股份等安全厂商
2019年08月29日 19:33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工业互联网安全指导意见正式印发 或利好蓝盾股份等安全厂商 来源:证券日报

    本网讯 8月28日,工信部等十部门正式印发《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将加大对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强化标识解析系统安全、平台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数据安全、5G安全等相关核心技术研究,统筹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保障平台,加强攻击防护、漏洞挖掘、态势感知等安全产品研发。预计到2020年底,从制度机制、技术手段、产业发展三方面,初步建立我国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到2025年,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技术手段能力显著提升,安全产业形成规模,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备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随着《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等政策的出台,工业互联网已进入大发展时代,而安全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据了解,在行业不断扩张的背景下,蓝盾股份作为第一批信息安全企业,在“大安全”战略指引下,公司通过收购满泰科技,从行业应用层面更直接快速地切入到工控安全市场。同时,公司在北京专门组建了工控安全的研发团队,还设立了工业4.0安全实验室,取得了不错的研发成果,并陆续推出了工控防火墙、工控审计系统、工控主机卫士、工控安全扫描等工控安全产品。公司还根据工业互联网的特点,深入研究了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属性,在行业内顺利推出首款工业互联网安全大平台,该平台中包含了蓝盾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交换系统、蓝盾工控综合监测系统、蓝盾工业互联网仿真安全实训平台三款子系统,可有效实现工业互联网中的数据安全交换、工控领域的异常数据监测以及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人才培养。

(编辑 白宝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