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远通信(603236.SH):延续高增长态势,后劲十足

移远通信(603236.SH):延续高增长态势,后劲十足
2019年08月29日 15:44 国信通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移远通信(603236.SH):延续高增长态势,后劲十足 来源:国信通信

作者:程成、马成龙

来源:国信通信

摘要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实现收入17.07亿元,同比增长63.61%,略超业绩预告(50%~60%),实现归母净利润7821万元,同比增长24.32%,达预告上限(15%~25%)。

收入继续高增长,费用端有所放大

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速近64%,达到去年水平,且已连续多年保持在60%以上增长,高增长态势得以延续。公司的利润增速为24%,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系加大研发和管理费用所致,毛利率并未如市场担心的那样下滑,稳定在了20%上下,并有回升势头。费用端的放大,使得公司利润率下滑至5%以下。公司今年开始大力投入5G研发,预计整体费用率水平会维持在高位,净利率或将稳定在5%上下。

大力投入5G,走在业界前列

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达到1.3亿,同比增长104%,主要用于NB-IoT模块、智能模块、汽车前装模块、5G 模块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公司目前已能初步提供5G模组用于小批量测试,可广泛用于工业级路由器、家庭网关、机顶盒、工业级 PDA、加固型工业平板电脑、视频监控和数字标牌等场景。公司的5G模组产品在时间上领跑行业。

行业空间广阔,看好公司质地,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 Techno Systems Research 统计数据,2017 年的全球物联网蜂窝通信模块出货量为 161.8 百万片,到 2022 年将增长到 313.2 百万片,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拥有一支卓越的技术型管理团队,且已经建立起全球化的经销网络,开拓了超过 5,000 家终端使用客户,销售区域覆盖中国区、欧洲区、亚非拉区和北美区等多个区域,可充分享受到行业发展的红利。

我们看好公司的商业模式和规模优势,认为公司在未来物联网行业发展大趋势下有望全面受益,且靠着规模优势和工程师红利,有望不断提升全球市场份额。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2.48/3.89/6.16亿元,对应47/30/19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物联网发展不达预期风险;新应用领域拓展不达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关键财务指标分析

收入及利润

公司上半年收入延续了一直以来的高增长态势,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系费用端放大所致。

毛利率与净利率

公司毛利率相较于去年有所提升,随着高毛利模组占比的提升,后续毛利有继续上升趋势。净利率下滑,主要系费用放大所致。公司近两年处于大力投入期,净利率或维持在5%上下。

费用率

公司管理费用率大幅放大,主要系研发费用大幅上升所致,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1.3亿,同比大幅增长104%,同时其他管理费用也增加较多。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总体平稳且影响不大。随着公司今年开始大力投入5G模组研发,管理费用率或稳定在较高水平。

可比公司估值对比

选取同行业上市公司日海智能广和通移为通信等作为比较对象,根据wind数据(移为通信、日海智能、广和通预测数据见国信深度报告),同行可比对象2018/2019/2020年的PE平均值为72/48/35倍,公司估值低于行业平均。公司处于物联网底层通信模组环节,属于标准化产品,业绩爆发性强,属于弹性最大的产业链环节,且公司近两年处于业绩快速增长期,因此给予较高的估值。

风险提示

物联网发展不达预期,导致物联网连接数增长放缓风险;新应用领域拓展不达预期,导致公司缺乏新增长点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风险。

附表:财务预测与估值

移远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