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加速调整转型 主营业务预计今年四季度进入良性发展

拉夏贝尔:加速调整转型 主营业务预计今年四季度进入良性发展
2019年08月29日 14:19 环球财富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拉夏贝尔:加速调整转型 主营业务预计今年四季度进入良性发展 来源:环球财富网

8月28日晚,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拉夏贝尔)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9.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8亿元。公司认为业绩亏损主要是由于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显著下滑、公司加速消化过季品,导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等原因所致。

半年报显示,提高自身运营效率是拉夏贝尔战略布局的主要内容。2019年以来,拉夏贝尔针对品牌、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随着三季度线下零售网点优化策略的深入实施,拉夏贝尔最终计划保留境内6,000 个以内的经营网点,提高单店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主营业务预计于第四季度进入较为良性的发展轨道。

聚焦核心品牌 强势提升品牌影响力

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对大众服饰领域品牌而言,品牌价值、影响力及研发设计能力是促使顾客做出消费决策的重要因素。品牌价值与影响力是服装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半年报显示,为了保持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品牌优势,进一步促进公司的高效发展,拉夏贝尔将聚焦核心优势品牌,深耕现有品牌优势。

为此,报告期内,拉夏贝尔确立了以主要女装品牌LaChapelle、Puella、Candie's、7m,LaBabité为核心的品牌差异化发展方向,收缩男装品牌Pote、JACKWALK及MARCECKŌ业务发展规模,保留核心店铺、整合男装团队,以提高资源的投资回报。通过更合理的资源投入和品牌运营管理,公司希望改善利润、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聚焦优势品牌的同时,拉夏贝尔在积极开展品牌活动。报告期内,公司旗下的Puella、7m等品牌,分别与国内外知名时尚插画大师MARKWIGAN、接头涂鸦艺术家Keith Haring、文艺作家安东尼、韩国1MILLION舞蹈工作室等知名IP开展了诸多界合作。这些合作不仅增加了公司产品的新元素,也极大提升了品牌活力、吸引了年轻消费者,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公司产品的销量。

此外,半年报数据显示,截止至 2019 年 6 月底,公司总体有效会员数量超 1,100 万人,2019 年上半年新招募会员人数超过 2018 年全年招募量,会员销售额占总销售额比重超 40%,较上年同期增长超 30%。仅在公司微信公众号“拉夏贝尔会员中心”, 截止至2019年3月,粉丝总量已达到640万名,同比累计增长508%。

线上渠道的庞大、优质的会员群体是拉夏贝尔强势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直观表现,同时它也进一步巩固了品牌核心消费群体的忠实度,为公司会员营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优化渠道竞争力 提升老店同比销售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拉夏贝尔在原有直营为主的渠道布置基础上,开始推行联营、加盟等业务模式。针对不同品牌、不同区域的特点,排布了差异化的渠道管理模式。针对空白县级市场或者直营管理半径难以有效覆盖的区域,推行加盟、联营合作模式,以形成与现有直营渠道的有益补充。

为了有效配合公司的品牌发展方向,2019年以来,拉夏贝尔持续优化渠道,特别是在线下渠道结构方面,坚持以直营、联营与加盟等多种模式开拓国内市场,重点提升老店同比销售。

半年报显示,截止2019年6月底,拉夏贝尔在境内2,111个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内布局了零售网点6,799个。需要注意的是,公司门店统计数量是按照网点数量计算,如同一集合店中包括多个品牌,则统计为多个网点,故而网点调整包含关闭和品牌更换的不同情况。同时,1个店铺包括1个或多个零售网点。

2019年二季度以来,借助精细化管理手段,公司TOP300高业绩店铺的销售下降趋势得到有效控制,门店销售连带率稳步提升。随着低效、亏损店铺的继续关闭,配合精细化管理手段,老店销售的同比下降预计将进一步收窄。

在重点布局线下渠道的同时,拉夏贝尔也积极拥抱庞大的线上市场。基于遍布全国的线下零售网络基础,拉夏贝尔打通了线上销售平台布局、运营,并与天猫、唯品会等线上平台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延续公司全渠道便利、全面的传统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拉夏贝尔半年报发布前几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19年9月的季度调整结果,调整新纳入87只包括拉夏贝尔在内的中国A股。据悉,此次成功“入富”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拉夏贝尔是唯一一家的服装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