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公司实现“双增长” 长青集团净利润增2倍

11家公司实现“双增长” 长青集团净利润增2倍
2019年08月29日 00:00 中山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11家公司实现“双增长” 长青集团净利润增2倍 来源:中山网

  截至8月28日,我市A股板块已有17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的半年度报告,仅有5家公司暂未发布。17家已披露公司中,13家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4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简称“净利润”)增长,而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增长的有11家。今年上半年,通过调整业务发展步伐,积极开拓市场,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中山板块上市公司上半年整体呈现稳增长的良好态势,部分企业实现较快增长。

  11家“双增”业务稳步发展

  做大体量方面,木林森中山金马明阳智能上半年均实现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其中,木林森实现营业总收入93.86亿元,同比增长34.26%。明阳智能实现营业收入达40.15亿元,同比增速达57.90%。中山金马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32.29%。

  提升发展质量方面,11家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双增长,分别是:奥马电器乐心医疗、长青集团、顶固集创江龙船艇皮阿诺中炬高新、中山金马、中顺洁柔通宇通讯、明阳智能。当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实现两位数增长的有6家,分别是:长青集团、江龙船艇、皮阿诺、中顺洁柔、通宇通讯、明阳智能。

  长青集团净利润增长最快。上半年,长青集团实现营业收入9.92亿元,同比增长17.13%;净利润达9563.28万元,同比增长了208.25%。长青集团通过多年转型,减少了对出口业务的依赖;其中环保业务已经超越了制造业务。环保产业的营业收入为5.99亿元,同比增长近6成;而上半年制造业营业收入为3.93亿元,同比减少了16.22%。长青集团表示,工业集中区的热电联产业务的业绩较去年增加,其中满城纸制品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供汽量增加,成为环保业务收入的新增长点;2018年投入建设的鄄城、曲江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茂名、铁岭、永城、蠡县等项目已处于建设尾声,均争取年底前投产。2019年上半年,长青集团还新开工了新野、延津、滑县、阜宁、松原、宾县等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双增长增速最快的要数今年1月上市的明阳智能,不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90%,而且净利润达3.34亿元,同比增长129.30%。上半年,该公司机组订单新增中标容量5.96GW,并实现了大风机订单的市场引领。明阳智能总体已形成了风机制造、发电、电厂投资及转让三大收入和利润来源。

  

  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对接5G应用

  随着国内5G牌照的发放,标志着国内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而中山相关产业上市公司早就开始积极对接5G应用,并加大了研发力度。

  通宇通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18.80%,实现净利润5107.08万元,同比增长27.25%。通宇通讯已形成通信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等丰富的产品线,开发出系列基站天线、基站用双工器、合路器、塔顶放大器、系列微波天线、光传输模块等产品,可满足目前国内外2G、3G、4G、4.5G、pre5G、5G等多网络制式的多样化产品需求,在移动通信天线领域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报告期内,其在不断夯实4G“低频重耕”“网络补盲”的同时,大力开拓5G客户。海内外市场同步实现增长,其中国内营业收入增长较快,对国内客户5G产品销售增加。通宇通讯上半年研发投入6814.67万元,同比增长19.24%。

  依顿电子上半年营业收入略有下降,净利润略有增长。上半年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南亚、东南亚、美洲、欧洲和国内的华南地区,在完善与现有主要客户合作的基础上,提高对优质客户的深度开发,先后开发了23家新客户。上半年,该公司优质订单持续增加,5G板订单导入顺利,键盘PCB、汽车PCB、医疗及工控PCB业务均表现良好。同时加大研发,开展了“5G天线通信线路板的研发”等多个项目的研发工作。

  乐心医疗表示,5G的快速发展为公司产品应用及商业模式拓展提供了新的机会。公司针对5G应用开发家庭智能医疗健康新产品,成为5G技术在家庭智能医疗健康应用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乐心医疗上半年实现了双增长,净利润增速较快。研发投入总额为2928.11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的8.35%,同比增长25%。截至上半年,乐心医疗累计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12项,获得FDA注册K号的产品11项,获得CE证书1项。

  开拓国内外市场 实现稳步发展

  今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山上市公司通过积极开拓市场实现稳步发展。

  木林森通过与朗德万斯业务协同整合,实现新产品、新市场的推广,并进一步通过规模效应降低采购成本。木林森通过收购获得朗德万斯美国、墨西哥、法国、德国、俄罗斯、西班牙及韩国等全球多个分销中心,同时获得沃尔玛、麦德龙等大型零售商的销售渠道。依托朗德万斯的营销渠道和品牌效应,木林森加大了利用其渠道拓展海外销售的力度,增加了海外业务营业收入,同时随着在客户采购额中占比的增加,朗德万斯的议价能力也得到提升。

  今年5月,由中山金控所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由华鑫信托成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奥马电器提供9.70亿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有效地缓解了奥马电器资金流动性压力,促进了奥马电器正常运营及可持续发展。上半年,奥马电器实现营业收入40.51亿元,同比增长4.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上升11.55%。冰箱业务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实现营业收入37.83亿元;贡献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44.59%。通过出口业务拉动增长,冰箱技术和产品结构不断升级,冰箱出口订单向多门、大容量冰箱等高端产品结构发展,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中炬高新旗下的美味鲜公司继续推进“稳步发展东南沿海、重点提升中北东北、加速开拓西南区域、逐步发展西北市场”的渠道规划战略,已开发275个地级市,开发率达到81%。出口渠道开发方面,上半年实现了与哥斯达黎加、土耳其、智利、阿根廷等四国的出口合作,目前出口国增加到了7个,继续有条不紊地开拓国际市场。

  中顺洁柔通过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速重点品、新品推广;在对已有渠道不断完善和优化的同时,开拓细化出新的销售模式,全方位进行营销布局,拓宽销售网络;推动公司销售额稳步增长,实现生产规模、销售规模与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

长青集团 通宇通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