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巨资支持电子关键材料研发 国内相关公司受益

韩国巨资支持电子关键材料研发 国内相关公司受益
2019年08月29日 09:39 华泰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韩国巨资支持电子关键材料研发 国内相关公司受益 来源:华泰证券

据报道,日本政府今日正式将韩国移出贸易便利“白名单”。同日,韩国政府公布了旨在应对日本限贸的“原材料-零部件-装备领域研发扶持计划”。根据计划,韩国政府将在半导体、显示器等产业指定100种以上的关键材料,并从2020年至2022年投入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5亿元)以上的预算大力支持这些材料的研发。

此前日本宣布,将限制向韩国出口电视、智能手机中OLED显示器部件使用的“氟聚酰亚胺”、半导体制造过程中必须使用的“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等3种材料。韩国在大力扶持发展电子材料产业的过程中,与韩国企业合作的国内相关公司有望受益。A股公司中,多氟多(002407)在互动平台表示,与韩国客户有贸易业务往来,产品包括六氟磷酸锂和电子级氢氟酸。巨化股份(600160) 电子级氢氟酸年产能6000吨,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多个国际客户保持合作。中欣氟材(002915)拟购买高宝矿业100%股权,后者是一家专注氢氟酸、硫酸产品的生产、制造及销售企业。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