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业绩基本平稳,加研发、砍销售、开副业积极转型

同仁堂业绩基本平稳,加研发、砍销售、开副业积极转型
2019年08月28日 12:47 投中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同仁堂业绩基本平稳,加研发、砍销售、开副业积极转型 来源:投中网

投中健康8月28日讯, 同仁堂 (600085.SH)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56亿元,同比下降1.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1亿元,同比增长3.33%。

公司科研投入增加,2019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为4450万元,同比增加51.44%,研发费用占营收比为0.61%。公司安宫牛黄丸标准化建设研究完成验收,形成名贵中成药标准化推广模式,以可量化方式验证同仁堂药品的优质性和科技内涵;巴戟天寡糖胶囊与相关化药联合使用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为该产品的后续临床推广提供有力理论支持;借助国家促进中药经典名方开发契机,选取针对治疗老年痴呆症的方向开展稀缺药品领域研究,截至报告期末已完成药材基源和工艺质量研究。

在销售方面,公司也做了努力。报告期公司销售费用为1.5亿,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1%。公司一方面稳固传统经销商渠道,加强合规管理,另一方面加大了自媒体平台的推广力度,积极参与电商销售。目前公司已有五子衍宗丸、锁阳固精丸、地榆槐角丸、左归丸、人参鹿茸丸等8个品种投入电商平台运作。

商业零售情况运营压力仍然巨大。报告期内同仁堂商业实现营业收入394,833.11万元,同比增长0.57%,营业利润22,676.69万元,同比下降5.42%。

此外,在主营业务开展的同时,房产、果蔬、贸易、租赁四项业务逐步恢复经营,目前共实现营收2150万元,其中,果蔬公司实现营收2000万。

同仁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