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益智造(002600)2019年半年报点评:整装上阵

领益智造(002600)2019年半年报点评:整装上阵
2019年08月27日 18:21 西南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领益智造(002600)2019年半年报点评:整装上阵 来源:西南证券

业绩总结: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5.9亿元,剔除大宗贸易影响,报告期内收入同比增长7.8%,实现利润总额12.5亿元,同比增长354.9%。

不利因素逐渐消退,公司盈利回归正轨。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的主业制造业经营净利润为7.1亿元,上年同期为2.9亿元,增幅为140.1%。公司经营状况及管理调整持续向好,使公司主业制造业中的精密功能及结构件业务、显示及触控模组业务的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保持较好增长。东方亮彩未完成业绩承诺,其原股东应对上市公司进行业绩补偿,其中业绩补偿股票按公司股票收盘价进行计量,变动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受该因素影响,本期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金额为3.9亿元。

自动化优势突出,产品快速交付客户。以领略数控为载体的自动化团队,具有从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开发、制造的全产业链能力,而且自己设计的自动化设备,不仅成本优势明显,而且可以实现量身定做、直击痛点,甚至可以全面满足生产单位的个性化需求。消费电子需要在某几个月里面集中交付产品,以达到客户对于推出新品的需要,这对于公司产品快速交付客户能力有很强的考验,公司对产线产品生产的安排,对产业链的了解,使得公司可以完全胜任短时间集中交付的需求。

智能终端需求旺盛,业务前景良好。从智能家电、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到智能家居、车载导航等,各种智能终端产品正逐步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目前可穿戴设备呈现爆发式增长;5G发展将再次引发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快速上升,进而为精密功能器件行业带来广阔市场需求。

消费电子市场空间巨大,潜力无限。消费电子产品主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以智能手表、智能手环为代表的可穿戴设备等,这些产品中都含有大量精密功能器件。受5G入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高速发展,未来全球消费电子市场持续活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2元、0.38元、0.44元。鉴于下游市场蓬勃发展,公司又处于不断扩张时期,维持“买入”评级。

领益智造(002600)2019年半年报点评:整装上阵

半年报 领益智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