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收不增利,深圳华强上半年盈利同比减4.79%

增收不增利,深圳华强上半年盈利同比减4.79%
2019年08月27日 23:25 新三板在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增收不增利,深圳华强上半年盈利同比减4.79% 来源:资本邦

8月27日,资本邦讯,深圳华强(000062.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深圳华强营收5,916,012,581.88元,同比增长17.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291,100.67元,同比减少4.79%。

(图片来源:深圳华强公告)

深圳华强称,2019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延续了2018年的整体态势,大多数经济体增长疲软并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国内经济发展总体承压,GDP增速可能进一步下行。公司所处的电子行业处于新旧创新周期的交替阶段,虽有亮点,但总体景气度仍然低迷,电子行业整体处于蓄势待发状态。

同时,深圳华强还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在宏观经济周期变化中保持战略定力,围绕核心战略,不断优化完善,借助龙头优势不断进行稳健的开疆扩土,利用平台优势抢夺行业优质资源,同时保持安全适度的资产负债率,全力提升面向电子信息产业的现代高端服务业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能力。公司在报告期内充分发挥华强半导体集团统一运营管理平台优势,对公司的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业务持续深度整合,持续提升公司对分销业务的战略引领、管控和协调能力,积极推进公司各授权分销企业与各种内外部资源的对接和整合,不断引入新的产品线、拓展新的市场,强化公司在分销产业的内生发展动能,同时开展外延并购,完善产业布局,不断强化公司在国内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行业的领先地位;公司继续稳定和强化实体电子专业市场的经营和转型升级,积极推进线上电子元器件长尾需求现货交易平台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加快线上业务的转型和创新,探索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和创新发展;同时,公司持续强化内部管理,控制成本,全方位提高各职能部门营运效率,加强公司战略管理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及管理服务能力的建设,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更高水准的支持和保障。

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凸显、电子行业景气度不佳、人民币汇率波动等背景下,2019年上半年公司业务实现稳健发展,实现营业收入59.16亿元,同比增长17.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下降4.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2.92%。报告期内净利润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差距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受报告期内部分电子行业客户去库存、谨慎采购以及手机行业处于4G到5G等待期等中短期扰动因素叠加影响,公司分销的高毛利产品占比下降。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增收不增利 深圳华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