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内动力:柴油发动机销量实现逆势增长

云内动力:柴油发动机销量实现逆势增长
2019年08月27日 20:12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云内动力:柴油发动机销量实现逆势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云内动力27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0,624.57万元,同比增长了6.80%,但由于行业内竞争加剧,柴油机行业利润空间下降,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36.37万元,同比降低16.51%。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国汽车产销整体仍处于低位运行、车用柴油发动机累计销量整体下降的大市场环境下,公司柴油发动机销量实现了逆势增长。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在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受国六排放标准切换及国家治理“大吨小标”力度加大的影响,国内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分别完成1,213.20万辆和1,232.30万辆,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3.7%和12.40%。受整车产业市场的持续低迷影响,车用柴油发动机累计销量为1,503,646台,同比降低了4.5%。在此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云内动力积极响应国家行业政策,加快国六产品的研发推广进度,加快国六产品的市场推广进度和主机厂布局。上半年,公司不仅取得车用国六发动机整车公告1,342个,而且在多个整车厂公司国六产品均已实现搭载、销售;非道路柴油机第四阶段产品推广效果显著,也完成了部分厂家的搭载。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下,上半年公司累计销售各型发动机186,919台,同比增长5.90%,实现了销量的逆势增长。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公司的另一主业工业级电子产品业务平台未来也具有较大市场发展前景。公司控股的铭特科技凝聚了一批工业级电子产品核心部件领域的技术专家与管理人才,目前已自主研发了四代具有专利技术的工业级电子产品。与其它商业级电子产品相比,铭特科技的工业级电子产品能够适应高温+65℃至低温-40℃的室外恶劣工作环境,具有防尘、防水、防油污、防异物、抗振动、抗电磁干扰、高可靠性。目前,铭特科技的工业级电子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加油(气)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电动汽车充电桩、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自助售卡机等领域,行业产品准入门槛较高,未来市场空间可观。

公司方面表示,2019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围绕全年的目标任务,坚持做大做强发动机主业,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工业级电子产品业务市场规模,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下半年,公司将充分利用丰富的客户资源、雄厚的发动机研发技术以及领先的电子产品技术,加快汽车电子产业的布局,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高屹)

云内动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