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A上半年市场需求不振 业绩增收不增利

京东方A上半年市场需求不振 业绩增收不增利
2019年08月27日 18:56 中新经纬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京东方A上半年市场需求不振 业绩增收不增利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7日电(高晓锳)8月26日晚,半导体显示技术公司京东方发布了2019上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1-6月累计营收550.39亿元,同比增长了26.6%,净利润16.68亿元,同比下滑了43.9%,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不振,供过于求导致面板价格大幅下滑。

  京东方A半年报 来源:公司公告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加大,半导体显示产业高世代线产能集中快速释放,市场需求不振,供过于求的局面愈发严峻,面板价格持续下跌,显示业务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在贸易摩擦和显示行业低谷的双重压力之下,公司面临着异常严峻的经营挑战。而另一方面,显示事业中的创新应用业务、传感器、智慧物联和智慧医工事业面临着较好的市场发展契机,公司物联网转型战略持续稳步推进。

  国金证券认为,在合肥10.5代线投产以来,公司过去四个季度营收同比涨幅不断扩大,分别5%、13%、23%和30%,但是由于受到液晶显示面板价格持续下跌的拖累,中报体现为“增收不增利”。国金证券称,从2017年中开始,液晶显示面板平均跌幅已经超过50%,目前65”及以下电视面板价格均跌破绝大部分面板厂商的现金成本,“关厂减产”成为下半年行业主旋律。

  据国金证券预测,韩厂三星和LG全面转向OLED,预计韩国国内两条合计约220k/月的8.5代线将关停,台湾厂商开始降低产线稼动率,大陆厂龙头京东方也将上半年满产满销的10.5代线产能下调约25%,供给端的产能出清有望驱动面板价格在4季度企稳反弹,京东方作为液晶面板龙头有望明显受益。

  京东方介绍称,该公司显示器件整体出货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出货面积同比保持增长;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电视显示屏等五大主流应用领域出货量仍保持全球第一。创新应用类产品出货量和出货面积同比大幅增长,其中ESL(智慧零售电子标签业务)和穿戴市占率全球第一,拼接市占率全球第二。高分辨率/Touch化/窄边框/Borderless/65英寸+等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及内部出货占比均大幅提高。(中新经纬APP)

增收不增利 京东方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