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27日 15:11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175 证券简称:*ST网络公告编号:2019-98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不适用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不适用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近几年,公司在文化传媒行业的战略冒进、管理经验不足、交易价值判断失误等原因,导致公司经营亏损。面对经营亏损和业务转型的压力,公司正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及战略布局。

(一)强研发、控成本,继续保持量具量仪行业内龙头地位

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继续加大对数显量具、仪器、仪表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在销售方面,公司在服务好原有客户的基础上,正积极拓展国内外新客户。在原材料及配件由于大环境原因大幅度涨价的情况下,深挖内部潜力,加强内部管理,各方面采取降成本措施,同时加大对自动化生产模式的投入,在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节约了大量生产成本,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林广陆数字测控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首批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桂林市第五届市长质量奖”等殊荣。

(二)稳重有序,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业务稳步发展

受地方城市规划、筹措资金不到位等多方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文旅产业取得了缓慢进展。大型科幻主题文旅项目贵州省东方科幻谷已经完成部门场馆的施工,并于2018年5月1日测试运营。为了实现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政府等投资方加快对其升级改造,期待以更好的形象和品质亮相。此外,公司将文旅产业的布局延伸至粤港澳大湾区,与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平潭镇政府签订投资协议,计划建设以主题乐园、影视产业及周边产业为一体的综合产业新城。目前,由于平潭机场已定位为深圳第二机场,相关部门正积极推进平潭机场扩建,但广东省政府对平潭机场的最终规划方案还没出台,预计将会对项目产生不确定影响。公司将继续与平潭镇政府保持积极沟通,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与此同时,公司也一直在积极开拓良好的政府关系,并整合文旅产业的专业团队,拓展其他储备业务。

(三)挖潜节流、降低成本费用、调整业务结构

报告期内,公司原有内容集成、渠道发行板块业务受到市场因素影响业绩下滑,公司整体业务结构处于调整阶段。公司按照战略规划,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和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挖潜节流,降低成本费用,调整业务结构,确保公司运营资金的稳健;加大力度推动现有文化旅游、数显量具量仪等业务板块的发展,拓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新业务,夯实公司经营业务;积极寻找匹配公司战略规划、且实力强劲的战略投资者,为公司整合发展、重振雄风输入“强心剂”。

公司2019年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07,477,241.2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593,340.60元,上年同期为-69,078,886.14元。公司正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降低成本费用,开源节流,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①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导致的会计政策变更

财政部于2017年3月31日分别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2017年修订)》(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2017年修订)》(财会〔2017〕8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2017年修订)》(财会〔2017〕9号),于2017年5月2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2017年修订)》(财会〔2017〕14号)(上述准则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

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4月25日决议通过,本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前述新金融工具准则。

本公司根据新金融工具系列准则的要求,结合公司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调整至“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本公司的主要变化和影响如下:

合并资产负债表(单位:人民币元)

②新增“信用减值损失”项目,反映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要求计提的各项金融工具信用减值准备所确认的信用损失。

③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该项会计政策变更经本公司第六届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26日决议通过,本公司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开始执行该准则。

根据财会[2019]6号文件的要求,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项目的列示,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

1)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

2)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

公司对该项会计政策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对2019年1-6月的合并财务报表列报项目进行追溯调整具体如下:

(2)会计估计变更

(3)首次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新收入准则、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调整情况说明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张群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传媒 会计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