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贝业绩有目共睹 欲依托“大麻”焕发第二春

康恩贝业绩有目共睹 欲依托“大麻”焕发第二春
2019年08月27日 11:05 投资者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康恩贝业绩有目共睹 欲依托“大麻”焕发第二春 来源:投资者网

  坚守“内求内生发展”经营策略,康恩贝为投资者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不仅如此,该企业继2017年推出康恩贝大品牌大品种工程,2018年又启动了“康恩贝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寻求未来更大的突破

  “内求内生发展” 业绩瞩目

  康恩贝的半年报中提到,2018年一季度全国大范围流感高发带来公司感冒药类产品收入基数较高的影响,导致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略有下降。那么,如果缺少了外部刺激的康恩贝,下半年康恩贝能否业绩再现良好势头?

  回顾2018年,康恩贝可谓是为投资者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根据2018年年度报告,康恩贝(600572.SH)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67.87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0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8.31%。

  当被问及公司是采用何种经营战略以此保持如此高速的增长时,康恩贝称,2018年年度,公司坚持2016年调整确立的“内求内生发展”经营策略,继续以大力推进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为抓手,积极整合与创新,取得良好成果,2018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较好增速。

  主要体现在,继续以大品牌大品种工程为主线,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其中重点推进大品牌大品种各项目的营销市场网络和营销队伍建设,同时根据各品牌品种项目和团队的特点,积极完善对项目指挥长及团队的激励体系,为更好地构建康恩贝发展的“动车组”模式进行机制创新和赋能。

  同时,康恩贝也启动科技创新发展驱动工程,立足现实布局未来。继2017年推出康恩贝大品牌大品种工程,2018年2月公司启动了“康恩贝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程”。

  由此可以看出,康恩贝经营战略高度符合帕累托法则即二八定律,在主抓强势品牌项目的同时也要不断创新持续巩固在业内的地位。

  回顾康恩贝历史,其近十年营业收入增长382.37%,净利润增长669.52%,能取得如此佳绩足以令广大投资者喜笑颜开。康恩贝表示,公司自2004年上市后至2016年底,坚持贯彻“内生与外延”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一方面,加快推进内部营销、生产、研发体系资源整合与优化,努力做大做强原有产品市场,提高内生增长的质量和效率;另一方面,紧紧抓住医药行业和资本市场的有利时机,实施战略性并购,加快业务发展,提升公司核心优势。

  康恩贝方面同样认为,成功的并购也是公司业绩增长背后的推手。

  2009年至2018年,康恩贝分三步对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全资控股,同时将天施康下属珍视明药业变为上市公司一级子公司,为充分整合资源并加快天施康及珍视明公司的发展构建新的平台与体制机制。

  江西天施康成为康恩贝控股子公司后,依托其品种资源优势和良好的生产经营基础,与公司在产销等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整合,总体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从2008年营业收入3亿元,净利润0.18亿元,到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21亿元,净利润0.58亿元。

  该企业同样成功的收购还有贵州拜特,其核心产品丹参川芎嗪注射液在国内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用药市场中位列前10位。康恩贝对其收购后,贵州拜特通过努力开发扩大基层、民营医院等市场,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经营上取得诸多成就的康恩贝,其产品早已家喻户晓。不过康恩贝今年上半年却以另一种身份在A股市场“火了”一把。

  搭“工业大麻”

  快车焕发第二春

  工业大麻概念无疑令今年投资者眼前一亮,与白酒、医药板块一起承包了A股市场上半年的“段子”,股民们将上半年的股市行情“形象的”描述为“喝酒、吃药、抽大麻”。

  康恩贝作为工业大麻概念股,股价也出现过亮眼的表现。其在2019年1月28日披露了临2019-011号《公司关于二级全资子公司取得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申请批复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云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杏公司”)获得云南曲靖市泸西县公安局关于对公司加工工业大麻花叶项目申请批复的函(泸公函(2019)5号)。此后,康恩贝股价搭乘热点一路飙升,期间到达过公司股价历史次高点,11.28元/股。但此后,贵公司的股价一路下挫,目前价格仅为6.58元/股,从3月27日的高点至今跌幅达 34.75%。

  不过,获得了工业大麻种植申请批复并不代表获得种植许可。康恩贝方面表示,其二级子公司云杏公司在取得了关于加工大麻花叶项目的前置申请批复后,后续还需进行小试、中试并经过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验收合格,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后,才能进行正式生产加工。由此可见,种植工业大麻并非易事,对于康恩贝来说也同样存在很多未知因素,想在A股痛快的“抽大麻”还是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在工业大麻热点降温之后,一则关于康恩贝集团公司在新闻再次“点燃了”康恩贝的股价。

  2019年6月18日,康恩贝集团官网发布《康恩贝2.4亿亩工业大麻种植顺利完成》其中提到集团子公司希康下属三大基地目前已经完成2.4万亩工业大麻种植,预计可生产3000吨花叶原料。

  康恩贝(600572.SH)股价隔日涨停,但《投资者网》发现,这次种植大麻的主体是康恩贝集团公司下属子公司希康生物下属三家子公司,与上市公司主体并无直接相关关系。康恩贝也表示,公司从未披露过从事工业大麻种植的事宜。

  而康恩贝集团此次种植工业大麻能否达产也是一个未知数。

  据了解,工业大麻一般在每年的农历4月,雨水充沛的季节播种,植株间隔在1米左右。播种时要覆盖一层薄膜保持水分,当大麻植株开始发芽之后,仅需要定时浇水即可。可天公不作美,适逢今年云南地区大旱,已经惊动水利部。而茶叶等农作物大幅减产,不知康恩贝集团“逆天”种植工业大麻是否也会面临“减产”危机?

(文章来源:投资者网)

康恩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