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百强榜”总值近6万亿元占上半年国内GDP12.92%

“电商百强榜”总值近6万亿元占上半年国内GDP12.92%
2019年08月26日 21:05 首席体验观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电商百强榜”总值近6万亿元占上半年国内GDP12.92% 来源:首席体验观

  8月26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企业100强榜单》。

  该“电商百强榜”数据来自网经社“电数宝”大数据库,依据我国电商上市公司市值(截至2019年6月28日最后个交易日)、电商“独角兽”公司估值(截至2019上半年),开展数据统计和分析研究,全面涵盖零售电商、B2B电商、跨境电商和生活服务电商(未统计在线教育和在线医疗)四大领域。

  据悉,入选“电商百强榜”的公司总值(市值或估值)最低门槛达20亿元人民币(以下同)。此外,7月新上市的国联股份三只松鼠值得买的市值均高于榜单门槛的20亿元人民币,且上市后市值涨幅明显,因此以上市前的IPO市值为统计样本计入榜单内。此外,估值10亿人民币至10亿美金的“千里马”电商企业,因公开披露数据较少,故未统计在内。

  榜单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电子商务100强企业总值5.82万亿元。其中,零售电商企业总值4.34万亿元,生活服务电商企业总值1.25万亿元,B2B电商企业总值0.163万亿元,跨境电商企业总值0.073万亿元。

  

  入选“电商百强榜”的前46家电商上市公司分别是(按市值高低依次排列):阿里巴巴、美团点评、京东、小米集团、拼多多、携程旅行网、苏宁易购、58同城、唯品会、前程无忧、瑞幸咖啡、同程艺龙、南极电商、宝尊电商、哈啰出行、云集、国美零售、趣店、乐信、跨境通、猫眼娱乐、上海钢联、卓尔智联、微盟集团、华鼎股份联络互动、中国有赞、冠福股份、宝宝树集团、生意宝天泽信息、三只松鼠、歌力思、优信、焦点科技御家汇、慧聪集团、1药网、齐屹科技、国联股份、途牛、科通芯城、寺库、广博股份、蘑菇街、值得买。

  入选“电商百强榜”的前54家“独角兽”电商分别是(按估值高低依次排列):滴滴出行、瓜子二手车、美菜网、大搜车、汇通达、首汽租车、万达电商、爱回收、曹操专车、ofo、小红书、淘票票、每日优鲜、中商惠民、土巴兔、找钢网、途虎养车、孩子王、良品铺子、谊品生鲜、欧冶云商、曹操出行、微店、贝贝集团、口袋购物、辣妈帮、ETCP停车、百果园、客路旅行、我买网、驴妈妈、易久批、易果生鲜、斑马快跑、蜜芽、首汽约车、艾佳生活、要出发、1919酒类直供、执御、人人车、返利网、车置宝、便利蜂、波奇网、车猫二手车、车易拍、酒仙网、卷皮网、转转、洋码头、婚礼纪、58到家、马蜂窝。

  据该榜单编制发布方、我国知名电商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负责人曹磊主任表示,此次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企业100强榜单》上榜电商,无疑是集中了当下我国电商“平台经济”最优秀的“头部平台”,并且榜单采用的数据是来自资本市场和投融资市场公开披露的客观数据,具有很强的真实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因此榜单具有很强的权威性。

电商 电商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