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26日 14:41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日报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59 证券简称:*ST北讯公告编号:2019-079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声明

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陈岩先生、董事李维华先生、董事王瑾先生、独立董事张文祥先生保证本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法律责任。

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王天宇先生、独立董事王凤岐先生、独立董事杨涛女士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2019 年 4 月 29 日,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 年度审计报告》(致同审字(2019)第 110ZA7768 号)。截止目前,2018年度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的情形仍尚未消除,公司仍面临大量诉讼、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况,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未得到明显好转,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虽然公司对公司与天宇通讯集团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进行了自查,确认了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情况,但该关联交易仍未得到根本解决。同时,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165号,文件显示:公司存在“1.02亿元预付设备款经多道中转后流入天津信利隆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故我们无法保证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我们已采取了多次督促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针对上述事项聘请专业机构针对无法确定事项发表专项意见,同时将继续督促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公司财务负责人乔阳先生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理由是:1)对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固定资产、在建工程、其他非流动资产等多项条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较大疑问,2)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商誉项,以目前北讯电信的实际经营情况及前景情况,无法对目前的商誉规模提供合理支撑,3)对电信业务收入的真实性、准确性有较大疑问,对此已采取核查账目、尝试了解客户及资产真实情况、尝试推动独立审计等尽职调查措施,调查发现在本人职权范围内无法核实以上财务状况的真实性、准确性,无法获得有效的审计核实。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参照披露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因受公司流动性资金问题影响,公司部分基站出现无法按时缴纳租金及电费,部分基站停止运营,公司网络通讯质量严重下降,使客户的使用和体验满意度严重下降,目前,公司电业务运营网络大部分还处于停滞状态,业务经营收入较低。同时,公司人员稳定性收到较大影响,以及公司所面临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等实际情况,给公司融资带来很大影响,导致公司面临持续经营困难。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499,404,501.10元,同比下降74.64%;营业利润-393,987,270.46元,同比下降207.09%,利润总额-414,453,975.40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187,636.81元;总资产15,889,324,416.54元,较2018年末下降0.26%。

基于公司拥有稀缺性、排他性及唯一性的无线宽带数据传送业务牌照,市场前景广阔,以及公司在电信行业深耕多年所积累的客户资源、技术储备、通信设施以及牌照资质,公司在自身采取措施努力脱困解危的同时,将通过战略投资人在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支持,恢复、提升公司的信誉和实力,目前已经取得初步进展。未来,公司拟进一步通过上市公司资产重组、股权融资等方式积极解决当前流动性困难及保障未来生产经营的发展提供支持。虽然目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一定的困难和问题,管理层有信心通过多种融资渠道,积极解决债务问题,筹措运营资金,以使公司尽快走向正常发展的轨道。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