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26日 03:42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不适用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环境,公司紧紧围绕企业网和信息安全、智能自助设备、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三大产业生态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管理提升,强化主业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8亿元,同比增长11.40%。

(一)企业网和信息安全产业:

市场拓展方面:轨道交通战略性市场拓展方面取得新进展。其中:基于自主TETRA产品的轨道交通专用无线通信系统成功中标杭州地铁7、8、9号线工程;公安PDT产品中标宁波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公安通信系统集成项目和杭州地铁7、8、9号线公安消防PDT无线通信系统项目;“宽窄融合、公专结合”解决方案成功在广东、浙江、辽宁等省落地实施。

产品研发方面:进一步完善“宽窄带融合、公专网结合”方案,启动现场应急通信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全面启动TETRA终端研发,完成400M PDT系统和终端的研发,同时新一代室外站实现量产。

信息安全业务方面:建设中国联通国际局电信防诈骗系统;信令云、话务云、媒体云完成开发上线工作。

(二) 智能自助设备产业:

银行市场拓展方面:新型现金综合智能柜台设备不断获得大行突破,其中,大额现金综合智能柜台设备入围中总行,并试点商用,在交总行实现入围并开始批量供货,在民生银行总行也成功入围;大额现金票据综合智能柜台成功中标交总行、河北银行、泰隆银行、明泰银行。CRS设备中标山东农信和华夏总行。新型壁挂机设备、手机银行推广设备,入围交总行。智能交接柜设备,在南海农行扩大了商用试点规模。智能网点系统集成产品,继成功参与中总行北京智慧网点项目建设后,又获得交行临沂分行、工总行的智慧网点项目。软件平台,中国邮储智能语音客服平台一期项目成功上线验收;基于ECFC(东信金融云平台)架构的新一代多渠道接入平台,中标泰隆银行和江西农信。

跨界创新市场发展方面:智能政务一体机设备,在杭州投放上线,同时在杭州以外的市场进行推广;酒店入住自助设备实现商用;智能财务一体机中标电力客户;公安户政设备在湖南、重庆公安试点上线。

技术研发方面:面对市场新的发展态势,积极优化内部资源,成功实现了整机设备开发从标准化产品向个性化定制的转型,报告期内基本满足了不同银行多种设备定制的需求。

(三)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

通信网优业务继续保持与主流设备厂家紧密合作;工程、代维、设计院业务也实现稳定增长,新签订中移建设上海分公司2019年工程服务集中采购项目、中国电信北京公司2019年传输施工项目、2019年设计院无线网优非核心能力合作服务项目等。

在新业务拓展方面,中标内蒙古锡林浩特煤矿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项目、上海铁塔地铁隧道专项维护项目等。

(四)其他产业:

智能制造产业:在做好公司产业生产服务支持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求新发展,EMS制造加工业务保持与现有大客户紧密合作,争取老订单份额的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线,推进新项目的试制并完成部分新系列产品的导入。

科技园区服务:子公司杭州东方通信城有限公司不断夯实租赁板块,调整客户结构,引进优质客户,园区厂房楼宇保持高出租率。与此同时,积极推进智慧园区建设。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1、2017 年,财政部颁布了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 号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 号一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 号一套期保值》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 号一金融工具列报》(以上4 项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并要求境内上市的企业自2019 年1 月1 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本公司自规定之日起开始执行。

2、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 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本公司根据财会[2019]6 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2019 年中期财务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调整了可比期间相关财务报表列报。其中,将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项目拆分为“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项目,“应付账款及应付票据”拆分为“应付账款”及“应付票据”项目。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9-032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9年8月12日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22日在东方通信城A210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现场参加董事6人,以通讯方式参加董事3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和报告:

(一)、《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务报告及下半年业务发展计划》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二)、《公司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三)、《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 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776 900941 股票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编号:临2019-033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3名监事参加了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和报告:

(一)、《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务报告及下半年业务发展计划》

表决结果:同意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二)、《公司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三)、《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上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776 900941 公司简称:东方通信 东信B股

2019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东方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