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王(002724)特殊环境照明领跑者

海洋王(002724)特殊环境照明领跑者
2019年08月26日 10:05 东北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海洋王(002724)特殊环境照明领跑者 来源:东北证券

事件:

公司于8月22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0亿元,同比增长12.18%;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增长18.31%;扣非归母净利润0.22亿元,同比增长18.62%。

点评:

“照明+互联网”产品赢得市场认可,营收增长迅速。公司各业务营业收入迅速增长。主要业务收入中,固定照明设备营业收入为2.63亿元,占比47.75%,同比增长8.75%;移动照明设备营业收入为1.29亿元,占比23.50%,同比增长73.30%;便携照明设备营业收入为1.51亿元,占比27.43%,同比下降6.50%。公司“照明+互联网”产品赢得了市场的广大认可,“照明+互联网”产品的销售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凭借现有的“照明+互联网”技术,在特殊环境照明领域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优化管理模式,降低费用。各种费用中,销售费用2.39亿元,同比增长12.51%;管理费用为0.57亿元,同比下降4.06%;财务费用为-0.01亿元,同比增加58.10%;研发费用为0.32亿元,同比下降15.15%。公司销售费用因营业收入增加相应增长,财务费用因利息收入减少而增加,研发费用因本期支付知识产权费减少而减少。

继续以“照明+互联网”技术为驱动。公司将围绕公司长期战略目标及中期经营目标,继续以“照明+互联网”技术为驱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引领工业照明行业发展。同时在前期“照明+控制”产品的基础上,公司实现技术升级,推出了全新的无线控制产品,解决客户在原有控制器产品的布线、安装中存在的问题。

给予“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特殊环境照明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以及“照明+互联网”产品未来发展潜力。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2/0.40/0.52元,对应PE为19/15/12倍,给予“增持”评级。

海洋王(002724)特殊环境照明领跑者

海洋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