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认知主动降速增沛现金流 加大布局数字运营业务

新智认知主动降速增沛现金流 加大布局数字运营业务
2019年08月25日 20:42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新智认知主动降速增沛现金流 加大布局数字运营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新智认知(603869)日前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3亿元,同比下降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降16.14%,其中行业认知解决方案归母净利润4935.27万元,海洋航线类业务归母净利润 6387.08 万元。

在营收稍有下降的背后,值得关注的是新智认知继2018年业务剥离优化后,再次对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主动进行自我改革、精细优化管理。在宏观承压局势下,新智认知优选项目,一方面主动控制回款周期长的项目投入,另一方面统筹资金管理安排,优先支持包含自有产品或者OT(Operational Tech)模式业务拓展,控制项目预付节奏,加大应收催款,半年内现金流即大为改善。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为提高资产周转效率,优选智慧警务项目,主动控制回款周期长的项目投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的毛利水平;同时严格付款政策,减少垫资规模,对项目风险管理的加强放缓了项目验收的进度,报告期内,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82亿元,同比下降6%,毛利率也较去年同期下降 8 个百分点,但公司现金流逐步好转,经营质量稳步改善。

新智认知方面表示,一方面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优化成效明显,上半年回款大幅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2018年同期的-3.09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0.94亿元,合计增加4亿元,其中经营活动现金流入1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出16.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7亿元。另一方面,对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的结算方式进行优化,应收票据下降87.22%至1629.86万元。同时还应注意到,公司应收账款计提坏账的比例增加,2019上半年既已计提4300万元,随着催收清理应收账款力度加大,相应风险解除,未来可对公司整体业绩形成更多支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