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益智造2019中报净利超11亿元 今年内股价已大涨逾两倍

领益智造2019中报净利超11亿元 今年内股价已大涨逾两倍
2019年08月25日 19:28 e公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领益智造2019中报净利超11亿元 今年内股价已大涨逾两倍 来源:e公司

8月25日晚间,领益智造(002600)2019年半年报新鲜出炉,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14亿元,而上年同期则亏损5.81亿元。

与之成正比的是,2019年以来,领益智造股价暴涨,热门概念中频繁现身,柔性屏、OLED不一而足;期间,领益智造23次登上龙虎榜,区间涨幅达247.2%。

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

作为高精密和小型化零件和模组供应商,领益智造也是苹果公司精密功能件的供应商,2018年3月,领益智造以207亿元借壳江粉磁材顺利登陆A股。

与周群飞齐名的苹果产业链女富豪曾芳勤或者没想到,借壳江粉磁材后,这家上市公司因此掉入大坑。

先是遭遇子公司东方亮彩踩雷金立手机债务危机,接着2018年7月又出现11亿元巨额预付款下落不明的“黑天鹅”事件。尽管核心业务在去年保持稳健,但领益智造在市场下行和业绩风波中,2018年股价跌去大半。

2018年,领益智造完成营收225亿元,同比增长133.48%;而净利润却亏损达6.8亿元。

进入2019年,领益智造股价与业绩均强势反弹。8月25日晚间,领益智造披露2019半年报,当期完成营业收入95.96亿元,同比下降2.25%;实现净利润11.14亿元,同比增长达291.72%,扭亏为盈。

对照领益智造7月初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为8.5亿元到11.5亿元,目前其净利润已达到业绩预告的上限。

体现在二级市场上,8月以来领益智造持续走高,8月至今累计涨幅达41.6%。8月23日,该股尾盘封死涨停,当日龙虎榜显示,著名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39亿元,深股通买入1.04亿元并卖出6322万元,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6269万元。

就上半年净利润大幅扭亏,领益智造指出两大原因:首先是主业收入大幅增长,该公司主业制造业经营净利润为7.1亿元,同比增幅为140.06%。

旗下经营状况及管理调整持续向好,使领益智造主业制造业中的精密功能及结构件业务、显示及触控模组业务的营业收入及利润同比保持较好增长。其中,领益智造精密功能及结构件收入增长比为18.62%,营业毛利率增长6.25%,显示及触控模组收入增长5.25%,营业毛利率增长2.17%。

业绩补偿股份增厚业绩

另一方面,领益智造业绩增长则是来自子公司东方亮彩未完成业绩承诺,其原股东应对上市公司进行业绩补偿,其中业绩补偿股票按公司股票收盘价进行计量,变动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受该因素影响,本期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金额为3.95亿元。

东方亮彩带来近4亿元业绩变动,这要先回顾一下公司历史。

领益智造前身是江粉磁材。2014年,江粉磁材重组收购帝晶光电,2015年又收购东方亮彩,对帝晶光电和东方亮彩的客户资源进行整合,公司成功进入小米和OPPO的供应链。

按照并购方案,当年的江粉磁材向东方亮彩原股东非公开发行股票1.67亿股,对价12.25亿元;向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1.75亿元。然而,东方亮彩2017年业绩不仅未达标,反而还亏损8389.58万元,扣非后净利润-9022.8万元;2018年继续亏损5041.57万元。

2017年报显示,因东方亮彩业绩承诺未实现,根据补偿协议书,须由曹云、刘吉文、刘鸣源等承担补偿责任。现金补偿方面,2018年6月领益智造已收到1.74亿元的现金补偿款,现金补偿义务已履行完毕。股份补偿方面,2018年10月领益智造已办理完成5893万股补偿股份回购注销手续,但补偿责任人曹云应补偿的股份1.15亿股处于质押状态,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仍无法回购并注销其应补偿的股份,曹云的股份补偿义务尚未履行。

为此,在2018年报中,领益智造以2018年12月31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将前述1.15亿股业绩补偿股份计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2018年,领益智造股价跌幅超过70%,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8.79亿元。

今年以来,领益智造股价暴涨,年初至今,领益智造区间涨幅达247.2%。因此,来自东方亮彩的业绩补偿股份,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金额高达3.95亿元。

天风证券指出,资产减值、坏账计提影响成为过去式,公司盈利能力重回正轨。行业横向扩张,进军除手机外其他行业。全球智能手机集中度提升,开拓国内客户。上游材料发力,下游进军模组。

领益智造重组后,形成消费电子一站式平台,受益协同效应,为业务互相导入客户,并且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长,这将有利于保持公司长期的核心竞争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