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房发展财务费用显著降低,上半年实现净利2.4亿元

天房发展财务费用显著降低,上半年实现净利2.4亿元
2019年08月25日 10:57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天房发展财务费用显著降低,上半年实现净利2.4亿元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8月23日,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322,简称“天房发展”)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财务费用等成本项出现了显著下降。

具体来看,上半年,天房发展实现营业收入30.76亿元,同比增长72.43%,同时,营业成本为24.69亿元,同比增长89.91%,实现毛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23.62%。对此,天房发展表示,主要原因为子公司天房(苏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本期结转心著华庭项目所致。

同时,天房发展盈利也得到大幅提升。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71.2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39亿元,同比增长70.63%。

进一步梳理发现,除受益于营收的大幅增长外,本期天房发展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同时得益于财务费用的大幅下降,报告期内天房发展的财务费用为-206.2万元,较2018年同期的6854.5万元下降了7060.7万元。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天房发展未发生利息支出,同时实现了利息收入230.07万元,在支付了23.87万元的手续费后,财务费用合计206.2万元。对此,天房发展解释为本期有息负债较上期减少,项目资本化率提高,导致列入当期费用化利息随之减少。

同时,天房发展在报告期内采取了分期收款方式销售土地和商品房,有效对当期财务费用进行了抵减。根据财报披露,报告期天房发展按合同规定的收款数额,根据应收取款项的公允价值确定为实现营业收入,并将应收合同或协议价款与其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确认为未确认融资收益,在合同或协议期间内采用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作为当期财务费用的抵减,计入当期损益。

天房发展 财务费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