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银亿(000981.SZ)披露控股股东以资抵债暨关联交易

ST银亿(000981.SZ)披露控股股东以资抵债暨关联交易
2019年08月24日 12:43 格隆汇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ST银亿(000981.SZ)披露控股股东以资抵债暨关联交易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8月24日丨ST银亿(000981.SZ)公布,此次拟用于抵债资产为公司控股股东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银亿控股”)下属全资子公司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普利赛思”)100%股权,其所持有的唯一资产康强电子(002119.SZ)7400.9208万股股票目前处于质押和冻结状态,存在被质权人处置的风险。对此,交易对方虽设置了相应的补偿条款,但亦存在其因流动性困难无法实现补偿的风险。

若此次交易完成后,普利赛思目前存在的担保事项涉及的主债务未能全部清偿或担保未能全部解除,可能存在公司向银亿控股及其关联方提供关联担保的情形,预计可能增加公司关联对外担保金额约5.57亿元(其中以康强电子股票提供的质押担保金额约5.17亿元、普利赛思提供的保证担保金额为4000万元)。根据万隆评报字(2019)第10322号《浙江银保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拟收购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股权涉及的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普利赛思持有的在长期股权投资列示的上述康强电子7400.9208万股股票对应的评估价值约10.65亿元,能够覆盖其需承担的担保责任,预计不会增加公司额外负债风险。一旦发生普利赛思需要履行担保责任的情形,可通过处置康强电子股票来履行该担保责任。同时,此次交易已扣减上述担保事项预计清偿金额,并设置了金额调整和补偿机制,有效避免因普利赛思担保事项而可能产生的损失。

若此次交易完成后,普利赛思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因此次交易属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预计将减少公司本年度及上年度净利润分别约7085万元、5.252亿元(主要原因为普利赛思由于上述对外担保预计在本年度将计提预计负债7702万元和在上年度已计提预计负债约5.37亿元),同时预计将减少公司本年度净资产约44665万元(主要为普利赛思由于上述对外担保预计至本年度末将计提预计负债6.145亿元,以及普利赛思持有的康强电子A股股票列示在长期投资科目且按照权益法核算账面值较低所致)。

银亿控股及其母公司银亿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向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司法重整申请,若重整申请被法院受理,根据《破产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申请前六个月内,债务人有本法第二条第一款规定的情形,仍对个别债权人进行清偿的,管理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但是,个别清偿使债务人财产受益的除外”,故本次交易或构成个别清偿,如重整申请被受理且管理人提出撤销上述交易的申请,而本次交易又不具备豁免条件时,存在被人民法院撤销的风险。

控股股东 ST银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