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鑫通用上半年营收48.61亿元 与两大顶级摩企开展战略合作

隆鑫通用上半年营收48.61亿元 与两大顶级摩企开展战略合作
2019年08月24日 12:26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隆鑫通用上半年营收48.61亿元 与两大顶级摩企开展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隆鑫通用(603766)8月23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8.61亿元,其中实现出口营业收入29.37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60.41%,同比增长4.93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亿元;实现综合毛利率18.81%,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专利授权180项,累计取得有效专利1910项。

摩托车高端化打开行业天花板

值得注意的是,隆鑫通用摩托车业务取得了较为亮眼的业绩。公告显示,得益于宝马大排量踏板摩托车C400稳定供货以及“无极”高端自主品牌摩托车的上市销售,公司摩托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58亿元,同比增长9.69%,其中出口销售收入16.24亿元,同比增长20.03%,出口创汇继续保持行业首位。上半年,公司自主高端大排量摩托车品牌“无极”销量6707台,实现了销量突破。

而作为国内唯一与世界顶级高端摩托车品牌宝马合作的企业,公司上半年共为宝马公司供应C400大排量踏板摩托车7212台,850CC大排量双缸发动机1.71万台。

在与宝马合作之余,隆鑫通用在7月又与另一世界顶级摩托车品牌MV奥古斯塔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高端摩托车整车领域,奥古斯塔将利用公司350CC摩托车平台进行整车设计并由公司工业化制造,公司也可使用奥古斯塔800CC大排量摩托车技术,开展自主品牌“无极”的产品研发;在发动机领域,公司将为奥古斯塔OEM制造800CC高性能水冷发动机产品,同时也可将该产品用于自身“无极”品牌的高端摩托车平台,实现了双方在产品技术上的“共享”,实现共赢发展。

新能源物流车预计下半年上市

上半年,隆鑫通用进一步优化了新能源终端业务产品结构,在电动化终端产品领域,实现从低速四轮电动车向新能源商用车产品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电动摩托车、电动化通用机械终端产品,实现了产品和业务创新。

今年5月,隆鑫通用子公司山东丽驰“8818”和“8101”两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产品通过工信部产品公告,目前正处于小批验证阶段,预计下半年上市;7月,山东丽驰新建5万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也通过了工信部组织的现场审核。

其他业务方面,公司继续“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保持在摩托车及发动机、通用机械、大型商用发电机组三大主营业务的领先地位;除“电动化终端产品”外,布局“航空装备制造”等新兴业务,以发展“航空航天零部件、航空发动机和无人机产品为核心”,持续提升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培育多元化的出口市场体系,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市场,并增强全球化经营能力,隆鑫通用拟在越南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发动机、农林业机械及小型发电机组业务。预计项目总投资1200万美元,形成年产发动机、水泵、农机及小型发电机产品40万台/套的制造能力。

隆鑫通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