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上半年盈利增逾六成 拟向重庆国资募资70亿夯实资本

西南证券上半年盈利增逾六成 拟向重庆国资募资70亿夯实资本
2019年08月23日 22:41 同花顺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西南证券上半年盈利增逾六成 拟向重庆国资募资70亿夯实资本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西南证券8月23日晚间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0亿元,同比增长12.17%;实现净利润4.79亿元,同比增长51.86%,每股收益0.09元。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719.60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198.35亿元,母公司净资本129.01亿元。

同时,西南证券推出定增计划,拟向重庆渝富、重庆城投、重庆地产、重庆发展4家重庆国资企业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在西南证券看来,近几年,证券行业盈利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从过去依靠通道佣金的业务模式逐渐向以资本中介业务、自营业务、股权投资等为代表的资本业务模式转变。在当前以净资本为核心的监管体系下,公司扩大传统业务优势、开展创新业务、开发创新产品,都需要有雄厚的资本金支持,净资本是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净资本为129.01亿元,相对行业内的大型券商还存在较大差距,现有净资本水平不利于公司传统业务规模的扩大以及创新业务的拓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4名定增对象均为重庆市属重点国企。其中,重庆渝富直接、间接合计持有西南证券28.89%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此次拟认购3.3亿股,认购金额23.1亿元;重庆城投持有公司6.01%的股份,为第三大股东,此次拟认购3.5亿股,认购金额约24.5亿元;重庆地产和重庆发展则未持有公司股份,此次拟分别认购1.2亿股和2亿股,认购金额分别为8.4亿元和14亿元。

根据预案,西南证券此次募资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增加对子公司的投入,扩展证券投资业务和信用交易业务规模,增加信息系统建设、风控等基础性投入,加强网点和渠道建设,增加资产管理等其他业务投入,以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综合竞争力,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具体包括:对子公司增资(23亿元)、增加证券投资业务投入(15亿元)、增加信用交易业务投入(10亿元)、增加信息系统和风控体系建设投入(6亿元)、增加营业网点及渠道建设投入(6亿元)以及增加其他业务投入(10亿元)。

本次发行完成后,重庆渝富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8.53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7.89%;重庆渝富通过招商财富-招商银行-渝富4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公司1.90%的股权将稀释为1.61%,其直接、间接合计持股比例29.51%,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重庆市国资委仍为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不会发生变化。

西南证券表示,本次定增融资行是顺应证券行业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打造一流投资银行”战略目标的有力支撑,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并可有效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王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