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扩品类聚流量进展顺利 南极电商马太效应愈发明显

中信建投:扩品类聚流量进展顺利 南极电商马太效应愈发明显
2019年08月23日 18:44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信建投:扩品类聚流量进展顺利 南极电商马太效应愈发明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8月23日,中信建投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今年上半年,南极电商(002127)GMV(单位时间内的销售额)达109.80亿元,同比增长61.72%。特别是,公司旗下定位大众家庭生活方式品牌的南极人GMV达95.40亿元,同比增长67.64%,证明公司马太效应愈发明显。

中信建投指出,一方面,南极电商的优势品类持续加强。比如,上半年,在阿里平台,南极人优势品类“女士内衣/男士内衣/家居服”GMV达23.29亿元,同比增长55.98%,占有率市场第一;“床上用品”GMV达12.92亿元,同比增长51.55%,占有率行业第一。

另一方面,公司已形成逻辑清晰的商业闭环,扩品类、聚流量愈发有利。流量红利、供应链资源丰富、品类扩展形成了良性的商业循环,保证了公司生态体系的快速扩张。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南极人品类扩充边际成本和营销成本降低显著:南极人官方旗舰店SKU同比增长44%至6500个左右,直接推广费占GMV比例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0.86%,直接推广费同比降低36.3%。

另外,中信建投指出,南极电商对全链条进行数据赋能,通过产业链整合进行降本提效。公司向合作伙伴开放生产销售全流程的关键指标及分析,提升全供应链快反能力。消费端推出南极参谋、南极研设;供应端推出供应商质量诊断表等系列工具,帮助供应链合作伙伴高效运营。公司还推广产业链路由器,即产业链服务商的模式,高效匹配供需两端,计划在未来1-2年内在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各大产业带建立20-30家产业链服务中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