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彩科技(603826)珠光材料产品结构优化,高端钛白粉项目初见端倪

坤彩科技(603826)珠光材料产品结构优化,高端钛白粉项目初见端倪
2019年08月23日 18:01 太平洋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坤彩科技(603826)珠光材料产品结构优化,高端钛白粉项目初见端倪 来源:太平洋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实现营收2.95亿元,同比+2.49%,归母净利润8135万元,同比-8.84%,扣非归母净利润8062万元,同比+0.17%。

非经常性收益及费用增加减少拖累归母净利润。报告期内,公司汽车级、化妆品级等高端产品销量占比提高,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毛利率由去年45.23%提升1.92pct至47.16%。但因政府补贴大幅减少,汇兑受益下降及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上升等多重拖累,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8.84%。

年产10万吨高端二氧化钛项目接力远期成长。该项目的原料子项目富仕新材料20万吨二氯氧钛项目已于8月正式投产,可替代外购的四氯化钛和三氯化铁,大幅度降低成本和提高产品品质。同时主项目年产10万吨高端钛白粉及10万吨食品级氧化铁项目也已于8月开工建设,远期规划达到年产各50万吨高端钛白粉和氧化铁,在稳固珠光材料传统业务的基础上,为公司打开广阔的成长空间。

自主创新构建核心竞争力。公司赖以发展壮大的驱动力来自于持续不断的科研投入和自主研发。先是自主研发了合成云母,保障了公司向高端珠光材料领域开拓的原料需求,减少了对进口的依赖同时提升了品质;现有全球首套用萃取法制备二氯氧钛和三氯化铁的技术方法,巩固了全产业链优势,将来会是第一家采用萃取法生产高端钛白粉和氧化铁的企业,带领公司由单一的珠光材料生产企业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高端颜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化的企业。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9/2.63/3.72亿元,对应EPS0.45/0.56/0.79元,PE35/27/19倍,考虑到公司高端产品占比提升、全产业链布局带来的业绩巨大弹性,以及行业地位的稳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坤彩科技(603826)珠光材料产品结构优化,高端钛白粉项目初见端倪

坤彩科技 钛白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