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美股价跳水上演“天地板”,是否退市要等最终处罚决定书

ST康美股价跳水上演“天地板”,是否退市要等最终处罚决定书
2019年08月23日 18:27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ST康美股价跳水上演“天地板”,是否退市要等最终处罚决定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8月23日,ST康美早盘再度涨停,收获五连板,午后该股突然直线跳水触及跌停,上演“天地板”。

截至发稿,ST康美报3.69元/股,跌0.81%,成交额超5亿元。

8月22日晚间,ST康美发布公告提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风险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控股股东康美实业质押比例较高、面临一定流动性压力。

昨日,对于公司股价连续拉涨停的情况,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第一财经称,股票市场的波动受很多原因的影响,具体什么原因,也不是很了解。至于退不退市,目前公司并没有说退市,当然也没有说不退市,这是一个不确定的事项。从证监会发给公司的事先告知书来说,还没有提到这个事项。最重要的还是要等证监会最终的处罚决议书出来。

关于公司摘帽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帽子是公司主动申请戴上去的,并不是按照上交所的要求戴上去的。所以,摘不摘帽,预计最后还是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之后申请摘帽。

对此,昨日晚间,ST康美公告也表示,经核实,公司前期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1.1 条规定“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投资者权益可能受到损害”的其他重大风险情形,应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经监管督促,公司根据有关规定申请对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续公司股票能否撤销其他风险警示,也应当符合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后,由上交所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予以撤销。

证券时报发文称,ST康美刑事追责或在途中。证监会在近期通报中明确表示,对涉嫌犯罪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行政处罚告知书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直接组织、策划、领导并实施了涉案违法行为,是最主要的决策者、实施者,其行为直接导致相关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发生,情节特别严重。如刑事追责,这些涉嫌造假主体可能很难置身事外。一旦追责,公司管理层将发生重大变化,生产经营也可能出现重大波动,这些风险也是投资者应当重视的。专业人士表示,公司风险仍然高企,投资者不能一厢情愿,要避免追高买入,出现大幅损失。

股价 ST康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