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森股份事件升级!步森股份发出声明怒怼门口的野蛮人

步森股份事件升级!步森股份发出声明怒怼门口的野蛮人
2019年08月23日 17:49 慧聪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步森股份事件升级!步森股份发出声明怒怼门口的野蛮人 来源:慧聪网

近日外界关注的步森股份争产乱局又起新波澜。8月22日,步森公司旗下官方微信、微博“步森男装”发出严正声明,指出公司因前实际控制人徐茂栋违规对外担保,连续两年亏损致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怒怼股东东方恒正目标直指公司董事会及控制权,目的不纯,同时指出最近三年内出现过被吊销营业执照情形,同时未详细披露取得16%股权的资金来源,其本身作为上市公司收购人主体资格存疑。以下为步森股份今日声明全文:

声明

近日,我们关注到个别媒体、网络自媒体号发布“现任董事会在业务方面没有建树,致公司亏损被警示”等失实文章。相关文章对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成员存在有目的、有节奏的攻击行为,严重诋毁公司和相关人士声誉,引发广大员工和股东惶恐,公司对此行为严厉谴责。为正视听,特作以下说明:

1、公司因前实际控制人徐茂栋违规对外担保,连续两年亏损致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7年度,即第四届董事会任职期间公司出现亏损,当时的董事会成员包括董事长陈建飞、董事徐茂栋及其他由徐茂栋提名董事,陈建飞兼任总经理。期间,公司为徐茂栋及其控制企业发生担保事项,导致公司2018年度面临三起巨额诉讼。2018年3月,公司董事会换届,第五届董事会成员由现任董事长赵春霞提名并通过选举。新一届董事会上任后,即通过推进与京东合作等改善公司服装业务经营状况,积极应对出现的三起违规对外担保诉讼,及时解除对上市公司基本银行账户的冻结,避免公司生产经营出现重大风险。2018年度公司亏损主要原因为计提诉讼所致。

2、今年2019年5月,公司原控股股东安见科技因股权质押平仓导致所持公司16%股权被北京东方恒正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称“东方恒正”)取得。此后,东方恒正始终未与公司现任董事会沟通未来公司治理及经营等事项。今年6月21日,公司收到股东步森集团、张旭、张星亮(均为2019年第一季度末出现的新股东)、孟祥龙和重庆信三威(均为徐茂栋2016年取得公司控制权时随后成为公司股东)联合发来的《关于请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内容涉及要求罢免公司现任全体非独立董事和非职工监事。同时,东方恒正配合提出了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非职工监事候选人名单,目标直指公司董事会及控制权。据公开信息,东方恒正最近三年内出现过被吊销营业执照情形,同时未详细披露取得16%股权的资金来源,其本身作为上市公司收购人主体资格存疑。试想一个仅持有16%的股东在未与现任董事会沟通公司如何确保扭转经营困局的情况下,意图完全占据董事会全部非独立董事席位,进而获取公司控制权的行为,背后隐藏什么样的目的?这真的是为中小股东利益考虑吗?公司董事会已通过合理理由拒绝提案,该事项将于监管审核通过后向广大投资者披露。而恰在此时,个别媒体和网络自媒体号开始有组织地发布针对公司现任董事会及管理层的诋毁文章,引发公司客户、员工及众股东惶恐,行为十分恶劣,公司将保留通过司法途径追究责任的权利。

3、上市公司的三会运行均是在国家法律法规的指导下规范运行,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的选聘均有明确的规定,并有证监会和交易所进行监督。股东如果真心为公司扭转经营困局做出贡献,应该提出有效可行的方案,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必将敞开大门。在此之前,公司现任董事会和管理层将继续履职守则,集中精力改善经营管理,切实维护广大股东、客户和员工利益。

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22日

野蛮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