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R改革助力核心科技 银河创新成长布局正当时

LPR改革助力核心科技 银河创新成长布局正当时
2019年08月23日 12:25 中国基金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LPR改革助力核心科技 银河创新成长布局正当时 来源:中国基金网

日前,LPR形成机制改革后首次报价公布,据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网站显示,8月20日,1年期LPR为4.25%,低于目前基准利率4.35%的水平。业内人士表示,LPR形成机制的改变有望促进贷款利率下降,有利于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于科创企业利好明显。在此背景下,叠加科创板开板利好,投资者可关注科技类企业的投资机会。据悉,银河创新成长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创新类上市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已经取得48.5%的回报,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29.37%涨幅,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市场人士表示,央行改革LPR形成机制后,利率并轨将完成“最后一公里”,货币市场利率信号将更为顺畅地向信贷市场利率传导,资金面将有望实现量升价降的多重利好局面,对于改善股市资金总流入态势大有裨益。同时,完善LPR形成机制根本目的在于降低实际利率。其中,科技创新类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前期投入资金量大,研发过程中“烧钱”属性显著。新版LPR推出后,对研发成本较高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利好性明显。

据了解,银河创新成长成立于2010年底,是一只运作近9的老牌基金。该基金以“创新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是超额回报的来源”为投资理念,以不低于80%股票资产投资于具有创新能力和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捕捉科技创新浪潮下的投资机会。据基金二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银河创新成长对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配置占基金净值比达51.66%,并以TMT领域为主,主要投资方向为云计算、安全可控、金融信息化、to B软件、半导体、5G相关等。

目前银河创新成长由银河基金科创研究小组组长、基金经理郑巍山管理。郑巍山拥有多年证券投资经验,擅长科技股投资。据悉,科创小组是银河基金专门成立、用以对接科技股的投资,目前小组研究团队包括6位覆盖半导体、计算机等科技领域的研究员,以加强科技创新类企业研究,捕捉相关机会。

事实上,随着我国经济转型深入,科技创新类投资成为“风口”,从中长期看银河创新成长均有不错的业绩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该基金过去三年、过去五年总回报分别为38.31%和119.24%,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回报仅10.19%和68.67%。同时,自2010年成立以来,银河创新成长已取得了203.50%的总回报,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4.20%的涨幅。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