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瑞医疗2019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迪瑞医疗2019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19年08月23日 21:34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迪瑞医疗2019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迪瑞医疗2019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概述

  (一)经营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及产品推广力度,经营业务实现平稳有序发展,核心产品线生化分析、尿液分析以及新产品线妇科分泌物分析收入增长态势良好。同时,公司加大对新技术的研发投入,优化产品性能,迭代产品和新产品逐步推入市场,促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360.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48%,其中仪器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4.78%、试剂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1.19%。营业利润16,225.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1%;利润总额16,303.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90.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01%。

  报告期内,母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积极开拓市场,优化产品销售结构,实现营业收入38,583.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7%;营业利润13,600.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80%;净利润12,174.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60%。

  (二)市场营销

  报告期内,公司结合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经营目标,积极应对行业及市场变化,立足主营业务,较好的完成了确定的销售任务;进一步推进优化营销管理流程,并严格执行预决算制度,在预算与制度框架内展开销售工作,推动公司利润持续增长;积极进行新产品推广,持续加大公司产品在终端市场的推广力度,积极借助新产品推介会、医疗器械展会、行业学术会议以及新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品牌宣传,提升了市场占有率及品牌影响力;推进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相关注册及推广力度,拓展公司产品销售区域;进一步优化销售人员考核激励体系,加强销售团队建设及人员培训力度。

  (三)研发创新

  报告期内,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持续不断推进新产品、新技术的投入开发工作,开展创新研究,实现了多条产品线研发项目同时运作,研发产品涵盖生化分析、尿液分析、血细胞分析、妇科分泌物分析、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凝血分析等系列,推进了BCA-1000全自动凝血分析仪、CSM-8000模块化生化免疫分析系统、CM-320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CS-20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多个型号分析仪器产品及多个配套试纸试剂产品的开发、注册、转产等相关工作,丰富和补足了公司产品种类,使公司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台阶,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末,公司(含子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共558人,占职工总数的31%,拥有机械、光学、电子、

计算机

软件、数学、流体力学、化学、临床医学、管理等各方面的人才。同时,公司一直注重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含子公司)获得的专利206项,其中发明专利73项;已登记的软件著作权59项。

  (四)内部治理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法律法规等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不断地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内部控制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公司治理活动。在公司内部建设方面,通过持续的制度建设工作,促进公司规范运作,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稳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继续完善财务数据分析体系;进一步完成及改进人才培养建设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凭借创新的研发成果、规范的经营管理、优秀的投资者关系,在由证券时报社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联盟、e资本承办,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担任指导单位的"天马奖 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评选"中,公司再获"中国

创业板

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最佳董事会"。

  公司需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0号——上市公司从事医疗器械业务》的披露要求

二、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1、新产品、新技术研发风险

  公司所属医疗器械行业是技术性强且技术发展空间广阔的行业,技术更新和新产品的开发对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公司若未能及时准确地把握行业变化趋势,未能提前做好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准备及储备,将会对公司保持技术领先带来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公司每年在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方面费用投入较大,若未能形成产品生产并产生销售收入,将对公司盈利带来不利影响。

  公司将采取自主研发及加强与科研院所和医疗单位合作的方式,促进科技研究及其成果应用,通过加快产品技术更新换代,保持公司技术的

行业领先

水平。此外,公司还需不断提高新技术、新产品产业化转化速度,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2、公司发展面临资金短缺的风险

  公司及子公司无论是在固定资产投资及新产品推广方面均需要持续投入,而且快速扩展需要大量的资金作为支撑,因此可能面临资金短缺的风险。

  对此,公司将通过努力经营并充分利用各种融资渠道,解决公司发展所面临的资金压力。

  3、行业监管风险

  医疗器械行业关系到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属于国家重点监督管理的行业,我国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严格的审查与管理。同时,国外市场对医疗器械产品也有相应的准入标准。若公司未来不能持续满足我国以及进口国行业准入政策以及行业监管要求,或者公司出现违法、违规等情形,则可能受到我国以及进口国相关部门的处罚,从而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不利的影响。

  公司将积极顺应国家政策和监管要求,按照公司质量控制体系规范运行,加强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不断提升项目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公司经营适应政策变化,防范行业监管风险。

  4、海外市场风险

  公司将继续开拓海外市场,由于世界政治、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且公司海外主要客户分布在印度、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国家,如这些国家的政治经济制度发生较大变化,则会影响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售。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一)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

  经过20多年的自主研发和创新,公司积累了较多核心技术,如用于尿液分析仪的自动追光技术、基于模糊技术的抗干扰算法,用于尿有形成分分析仪的自动聚焦技术、平面流式细胞技术,用于生化分析仪的精密加注机构和注射机构设计、系统控制流程及协同调度技术,用于血细胞分析仪的高精度激光整形和散射光收集系统、流体控制技术等。公司已建立一支较为强大的研发团队,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含子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共558人,占职工总数的31%,拥有机械、光学、电子、计算机软件、数学、流体力学、化学、临床医学、管理等各方面的人才。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含子公司)获得的专利206项,其中发明专利73项;已获得软件著作权59项。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共有发明专利73项,具体情况如下:2008.04.23迪瑞医疗2009.11.04迪瑞医疗2012.09.12迪瑞医疗2013.04.03迪瑞医疗2012.01.25迪瑞医疗

  (二)多元化诊断产品布局公司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医疗检验仪器及配套试剂试纸制造商,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产品涵盖生化

  分析、尿液分析、血细胞分析、妇科分泌物分析、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凝血分析六大领域,已覆盖医院常规检验项目80%左右的份额。公司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报告期内持续投入研发化学发光免疫分析、妇科分泌物分析、血细胞分析、尿液分析、凝血分析、生化免疫分析流水线等系列新产品,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公司将着手整合现有产品线,开发新一代的血细胞分析流水线、尿液分析流水线、整体化实验室等,全力打造新一代的智能无人值守实验室,进一步提高诊断的效率和准确率,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三)完善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

  公司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ISO9001、ISO13485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公司的参考实验室获得了CNAS认可资格。公司大部分医疗检验产品通过了欧盟的CE认证,部分产品通过美国FDA认证,公司生化分析仪器糖化血红蛋白检测通过了美国国家糖化血红蛋白标准化计划(NGSP)认证。公司对产品的质量要求贯穿于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的过程始终,各项技术、性能指标要求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

  (四)优质的销售售后服务理念

  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全球建立了销售和服务网络,力争为用户提供快捷、优质的服务。在过去的十几年间,公司在国内完成70多个城市的布点工作;同时,自开拓国际市场以来,公司产品已销售到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营销网络和营销队伍在同行业中具有一定的优势。

  在售后服务及技术支持方面,公司在市场营销过程中始终向客户提供优质、全方位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公司要求经销商按用户要求,随时送货上门,以确保临床应急使用;在使用期内,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公司技术人员保证及时提供服务;公司提供产品售后技术培训与应用支持,并定期提供新技术学习与培训,并在最初的装机过程中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公司注重收集和反馈国际前沿信息与用户交流共享,使用户及时了解国际新技术的进展。

迪瑞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