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明年将推新一代动力总成,加快“出海”步伐

上汽集团明年将推新一代动力总成,加快“出海”步伐
2019年08月23日 18:52 36氪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上汽集团明年将推新一代动力总成,加快“出海”步伐 来源:36氪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未来汽车日报」(微信公众号ID:auto-time),作者:张一。

作者 | 张一

编辑 | 吴岩

距离上汽集团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的SUV——荣威RX5 MAX正式上市还有5天,上汽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王晓秋在上任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上汽集团在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的规划。

“(上汽集团)未来不仅产品要做大的调整,在整个技术发展方向上也必须要做大的调整。”王晓秋表示,从明年开始,上汽集团将推出全新一代动力总成,从发动机的EMS到变速箱的TCU实现全部自主开发,自主控制所有参数标准,解决自主品牌遇到的变速箱软件硬件结合、软件架构开发等难题。

王晓秋透露,上汽集团的三电技术已经实现了对上汽通用的输出,由上汽乘用车公司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他表示,未来不排除与更多品牌合作。目前,上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三电”核心技术领域具有一定优势,其“低能耗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在出海方面,欧洲和东盟将是上汽集团重点开拓的海外市场。

王晓秋表示,上汽集团计划通过新能源汽车打响海外市场,其中MG(名爵)的故乡英国是上汽集团一个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此外,上汽集团希望在今年年底进入新加坡市场,并借新加坡进一步辐射东盟市场。

上汽集团海外市场正在加速扩张。从2014年至2018年,上汽集团的海外销量迅速从8.9万辆攀升至27.7万辆。2018年,上汽集团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62.5%,占当年中国品牌海外市场总销量的23%。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称,来自泰国和英国的新能源汽车订单量均接近2000辆。随着海外市场订单量不断上升,上汽集团正在抓紧增加产能,保障充足的供应量。

其中,上汽乘用车2017年出口辆达1.7万辆,2018年增至4.4万辆,预计今年海外销量将达到9-10万辆。目前,泰国是上汽乘用车的重要海外市场,上汽自主品牌今年上半年在泰国累计售出1.3万辆,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七位。今年7月,上汽自主品牌的电动化、智能网联化车型已进入泰国市场。

(我是36氪未来汽车日报作者张一,关注汽车/出行科技,我的微信是 ro20110723,欢迎随时交流,添加微信请备注姓名、职位、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